不支持Flash

八一赢了“双江”之争 积臣已老无力使用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5: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0月28日宁波报道 当主裁马立军吹响揭幕战结束的哨音,站在雅戈尔体育馆的正中央,阿的江和李春江两位主教练的手第一次握在了一起。两人转过头微笑着让记者们拍照,只是老阿笑得更甜更长久,春江的笑短暂而职业。

  上赛季的冠亚军在宁波相遇,“双江”时隔一年重逢,八一双鹿队102比90大胜对手。连续四年来,广东从来没品尝过首战失利的味道,第五次,当李春江从美国学成归来后,他只能独自接受这个现实:八一双鹿队还是以前的八一双鹿队,广东不再是以前的广东。

  ●策应 杜锋找状态

  杜锋成为阿联走后填补内线空缺的第一人选,他的内线策应,就像当年阿联的传球一样,让宏远多了不少选择。但他目前的身体状况还远没达到最佳状态,他说:"现在的我,还不是100%的杜锋。"

  在揭幕战,杜锋得到8分和5个篮板,和上赛季相比都有不小差距。主要原因就是杜锋刚刚伤愈复出,从去年三月底

总决赛结束到现在将近七个月的时间里,他只打了这么一场比赛。"我现在还需要跟球队多磨合磨合,毕竟好久没在一块打球了,"杜锋说。

  在和八一双鹿队的较量中,杜锋在3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没有一次罚球,全部得分都来自投篮,三分球5投0中。最让杜锋难以接受是他全场最高的5次犯规,"我们今天犯规太多了,要是能减少一些犯规,比赛结果就真的不好说了,"他说。

  李春江也是没有办法,第三节最后一分钟将苏伟换上场,但两分钟后,他还得让杜锋重新上场。

  ●进攻 积臣真老了

  积臣还能用吗?当然可以,18分和12个篮板就是最好的说明。积臣还好用吗?46%的命中率,对一个优秀的内线球员来说,实在不怎么光彩。积臣真的有点老了。

  和上赛季的总决赛有点像,在王治郅和莫科的包夹下,积臣打得很别扭,投篮远离篮筐,扣篮被人生生摁下,以爆发力著称的积臣竟然没有一次扣篮。整场比赛,几乎没看见积臣的背身单打,他绝大多数的得分,都来自面筐进攻和二次篮板。内线强打和双手暴扣,这两样积臣最熟悉的进攻方式,离他越来越远。

  新来的外援卡西亚诺很卖力,打了21分钟得到16分和5个篮板,还有一次篮下的暴扣。只是,如果寄希望他能弥补阿联的空缺,太不现实,他在篮下的进攻办法不多,也是靠强壮的身体打球,毕竟,这只是广东在第二轮选来的外援。在第四节刚开始,急于扳回比分的李春江一度派上了双外援,但大郅的连续两记三分球,让卡西亚诺又坐回板凳。

  ●防守 季乐扮奇兵

  "眼镜蛇"季乐重回广东,跟着他一起改变的,除了已经摘掉的近视镜,还有功力渐长的三分球。开场不久,他就在三分线外命中一记三分,对广东球迷来说,这是天大的变化。

  上赛季,在队里打不上球的季乐被租借到新疆,在那里他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今年少了阿联,广东立马把季乐招了回来。在赛前的球队训练中,李春江已经把季乐放进主力阵容一队,一遍又一遍地叮嘱他跑位和防守要领。如今季乐的投篮功夫有了长进。不仅如此,他还是一名防守悍将。第四节比分胶着时,季乐在三分线外眼疾手快地将传给大郅的球断掉,在球出界前将球救回,然后上篮得分,将比分追成68平。包括队友在内的所有人都在原地看着,他们以为这个球会出界。而季乐倒地抢球的场面,就太多了。

  李春江如此解释让季乐打首发:"杜锋恢复训练时间不久,季乐跟球队的配合比较默契,他在场上防守比较卖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