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时刻掌控局面 北京金隅男篮涉险拿下山东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4:39  北京晚报

  

关键时刻掌控局面北京金隅男篮涉险拿下山东黄金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昨晚,首钢篮球馆上演了一场起伏跌宕的比赛,主场作战的北京金隅男篮靠最后关头对局面的掌控,最终以93比88艰难战胜山东黄金,取得2007至2008CBA联赛的开门红。

  山东黄金是上赛季的“黑马”,排名第五,曾两胜北京金隅队。奥德捷重归北京,在引进了外援迈克和山东内援赵永刚、吉林内援吉喆之后,金隅队决心首战拿下山东队。然而,比赛开始后,快速、硬朗的山东队不仅抢得6比0的漂亮开局,且在上半场的前18分钟里压着金隅队。老将张云松上场后,攻防节奏虽得到较好控制,但两队的争夺依旧是此起彼伏,比分胶着。直到第三节战至8分多钟时,迈克篮下发威,张云松远投命中,解立彬二次进攻得手,金隅队终于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并以68比61结束第三节之争。

  最后一节,山东队拉米扎纳、图科和孙杰轮番轰炸,两次把分差缩小至3分。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17秒时,图科强攻内线并打成“2+1”,山东队仅以86比89落后。鲁队少帅巩晓彬换上后卫王刚,欲用3分球将比分战平。王刚远投不中,奥德捷抢下篮板造对手犯规,他两罚中一,解立彬又抢下前场篮板球。两个关键篮板球击碎了山东队翻盘的念想。山东队无奈采用犯规战术,张云松和赵永刚4罚3中,确保胜利到手。

  金隅队此役9人上场,6人得分在两位数,迈克在近22分钟里拿下18分和9个篮板,奥德捷取16分、16个篮板。鲁队有3人得分在两位数,外援拉米扎纳和图科虽取下49分,但也未能扭转败局。

  昨晚,新疆在主场以115比101战胜陕西,巴特尔得到22分、16个篮板。辽宁在主场98比87胜广厦,布朗砍下首轮最高的35分。中国篮协特意在晋江为刘玉栋颁发了总冠军至尊钻戒,但“

战神”在12分钟里5投1中仅得2分,不过福建队仍以114比101战胜云南。另3场比赛浙江客场92比85胜吉林,江苏主场131比97狂胜山西,
东莞
主场103比102险胜上海。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