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特尔一人改变新疆队 蒋兴权:是大巴令外线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33  新疆日报网

  (新疆日报网讯)老帅“回家”、大巴“西迁”被视为2007-2008CBA职业联赛的两大热点。蒋兴权的执教能力不容置疑,大巴的加盟更可直接改变一支球队,新疆队在新赛季伊始就让人充满了期待。10月28日晚,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倒数第四的陕西东盛队,广汇乌啤队没有让球迷失望,最终以115101轻松拿下对手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陕西东盛队在过去的这个夏天差点被转卖,人心不稳。球队主帅王立彬转投大学校园,火力核心布兰顿抽身离开,虽然该队在新赛季请来洋帅斯特凡,并在夏季选秀中补充了部分球员,但球队缺乏稳定的得分点,新疆队取胜并不令人意外也在情理之中。首节比赛,新疆队以4023大比分领先,15号金立鹏、22号新外援大卫·杰克逊以及25号徐国得分均上双。

  整场比赛,陕西队一直处于被压制状态未能有过比分领先。自始至终,金立鹏和徐国这两位老队员表现出色,尤其是在外线三分方面,这两员大将如有神助,分别达到十投七中和八投六中,命中率惊人。备受瞩目的国内超级

中锋巴特尔却略显压抑和手生,尽管整场比赛他上场45分钟,拿下22分和16个篮板,但第一节仅得2分和全场最高7次失误的尴尬数据表明,他还处于磨合与适应的过程中。

  对于巴特尔的表演,蒋兴权表示,“今天巴特尔在内线的牵制力很大,外线能发挥这么好和他在内线的牵制有很大关系。”陕西队主帅斯特凡则表示,“由于过分防守内线,给新疆队的外线很多机会,新疆队的命中率让我惊讶,近乎百发百中。”

  过去五个赛季,新疆队连续四次进入季后赛,然而上赛季却连季后赛都没进。赛季后半段,新疆球迷对于飞虎的期望值降至冰点。今日的新疆飞虎已大不同于往日——与新疆队再续前缘的蒋兴权手中无疑有一把好牌:内有大巴,外有金立鹏、徐国等骁将。同时,16岁、身体素质突出、外线较准的吴龙、身高仅1.72米、速度奇快的官秀昌和实力不弱的两名外援更是让广汇飞虎的崭新赛季充满想象空间。10月31日20时,新疆乌啤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吉林队。

  作者: 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