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三分球中率54.6% 蒋兴权:新人接班需要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27  新疆都市报

  □记者 马晓燕

  都市报讯 CBA新赛季重新拉开了战幕,28日晚,新疆广汇乌啤队在红山体育馆迎战陕西东盛汉斯啤酒队,最终新疆队以115比106夺得了首场胜利。

  28日晚,新疆球迷积攒了一个夏天的热情随着球队一浪高过一浪的精彩表现喷薄而出。首场比赛,新疆队首发派上了巴特尔、金立鹏、薛玉洋、徐国羽中和新外援大卫。比赛一开始,新疆队势如破竹,先是薛玉洋以一记三分球为新疆队建功,紧接着新外援大卫连连得手让现场球迷眼前一亮。而后徐国羽中在外线猛投三分,比分差一度扩大到19分。大伙依然将目光聚焦在了大巴身上,没有抢眼的镜头,大巴从容的表现给球迷吃下了定心丸。无论陕西队内线球员如何卖力,似乎都无法推倒身前的这座“高墙”。

  下半场陕西东盛队开始反扑,外援罗宾逐渐找到了状态,连冲带抢为陕西队缩小了比分差距。眼看比分逐渐被缩小,之前稳坐场边的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两度叫了暂停,稍适调整,新疆队展开了新一轮的冲击,在内线和外线同时开花。尽管第四节,陕西队派出了双外援,但之前被拉开的差距仍然无法追平。不仅如此,新疆队“关键先生”金立鹏连续扔进三分球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新疆队以9分优势赢得首胜。

  全场比赛结束,新疆队五人得分上双,徐国羽中最高为28分,而全场个人最高分则为陕西东盛队罗宾逊,他一人独得31分。新疆队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4.6%。

  -声音

  蒋兴权:虽然我们并不是一支新球队,但因为种种原因,我们队员在一起合训的时间相对其他队而言都短一些,但大家都很努力,今天他们发挥了正常水平。但整个球队还在适应过程中,今天这场球无论从外线还是内线来说发挥都还可以,外援也能按照之前交待的那样去打,我比较满意。但在防守方面还有欠缺。之前网上有消息称队中有年轻队员会顶替老队员的位置不知从何而来,培养年轻队员还需一个过程。

  斯特凡:因为在内线没有像大巴这样的球员,我们的内线实力相对簿弱,而且板凳席的深度不够。尽管罗宾逊个人能力出色,但无力带动全队,因为内线防守压力大,所以在外线上我们的实力也被削弱。而新疆队内线外线都很出色,今天这场球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简直让我吃惊。(马晓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