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都市报:新疆陷入转播门 CBA不到杀鸡取卵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23  新疆都市报

  新赛季,飞虎队首个主场的比赛电视台没有转播,飞虎队陷入了“转播门”。

  CBA联赛闹出“转播门”并不是第一次,但是当“转播门”出现在球迷的身边,看不到比赛的转播的时候,球迷真切地感觉到了不爽。

  转播一场CBA比赛的费用大约是3万元,这笔费用大多是由俱乐部付费给地方电视台来进行转播。而新赛季,篮协把转播工作交给了盈方公司和华奥星空打理。而地方电视台在习惯了俱乐部付费转播之后,对于这样的变化并不能接受,“转播门”就这样产生了。

  NBA的转播,电视台要向联盟付费,但是在市场的影响力来说,CBA甚至还不如当年的甲A联赛,远没达到靠电视转播赚钱的程度。市场的开发和培育需要篮协、俱乐部和电视台的共同努力,只有真正把这个市场做大、做强,市场号召力上去了还愁没有钱可赚?

  当年,斯特恩亲来中国免费送上NBA的集锦,才有了现在NBA每年在中国5000多万美元的的收入。职业联赛和电视转播是唇亡齿寒,荣辱与共的关系。曹植的《七步诗》写到: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蛋糕”没有做好,就惦记着奶酪如何分配,无疑是一种短视。兔未死,走狗烹,杀鸡取卵还不到时候! (陈维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