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货外援上海年年都有 谢尔盖挡住自家人刘炜去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1:35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刘明一

  昨晚的东莞塘厦体育馆完全是上赛季得分王安东尼的个人表演,45分的全场之最无愧于“得分王”的称号。相比之下,上海西洋队新赛季的两名美国外援谢尔顿和杰罗德·沃德则相形见绌。

  或许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两名外援还没能和球队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在场上不论是首发的沃德还是替补上场的谢尔顿几乎游离于整体之外,进攻端失误频频,每每球在他们手中到了前场之后多半会以个人单打结束此次进攻。防守端,对方的得分王安东尼全场砍下的45分便是对他们防守表现的最好解释。

  矮子里拔高,相比谢尔顿的无所事事,沃德在场上还是有些闪光,第三节后半段前场抢断并助攻刘炜使得上海队一度曾领先对手7分。随后与对方外援安东尼两回合的进攻“斗牛”更是令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但是到了第四节,安东尼最后时刻爆发连续两个三分球将原本5分的落后瞬间变为1分的领先。反观上海队的沃德,在最重要的时刻却屡次外线仓促出手不中,丧失了原本的主动权,将胜利拱手让给对方。

  还是对方外援好使

  外援在CBA的作用好比球星在NBA球队中的作用。两个老外的表现经常直接影响到球队在球场上的胜负手。一支中游球队拥有两名上乘外援便可以和八一广东这类强队相抗衡,上赛季山东队的“黑风双煞”便是最好的印证。外援在场上有时会游离教练的战术体系之外,此刻外援的个人能力的高低便能左右战局的走势。像北京队的奥德杰和

东莞新世纪的安东尼本轮都是在最后时刻利用个人能力助东家取得开门红。

  相比之下,不论是拥有姚明的全盛时代还是姚明走后的动荡年代,上海队的外援却总是差人一口气。俗话说“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这是人尽皆知的道理,但是长期囊中羞涩的上海

男篮即使有心引进强援却也无力支付其高额的工资,因此只能每次眼馋着别人家外援在场上呼风唤雨,默默等待着自家老外灵光乍现。昨天对手东莞新世纪的
中锋
斯戴恩在场上的表现虽然一般,但是仅安东尼一个便足以令上海队几乎到手的胜利化为乌有。这不得不让我们重新审视一下我们这两位拿美金工资的队员了。

  对比去年水分更足

  上赛季的季后赛,虽然上海队被广东队4比0横扫,但是当时“小诸葛”李秋平在场上对于两名外援的灵活运用至今为人们津津乐道。而去年上海队的得分王奥克萨在季后赛中凭一己之力更是让广东队内线易建联和积臣惊出了一身冷汗。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极佳的篮下强打能力让奥克萨成为了上赛季上海队最有力的得分武器。

  相比去年奥克萨德的全能表现,昨晚上海队两名外援的表现不得不让我们对今年上海队的前景打上了一个小小的问号。同为前锋的两人技术风格相似,相比之下身材较矮的谢尔盖不得不在场上更为卖力些以弥补身高上的劣势。或许是新赛季刚刚开始,沃德在场上与球队其他队员表现得也并不是很协调,比赛中几次刘炜想要突破时他都“不小心”站在了刘炜的前进道路上,令球队失去了涨分的机会。

  1分的分差并不能客观地体现两队整体实力的差距,却能真实地展现出两队外援水平的高低。到底是“水货”还是“行货”也许再过几轮便能见分晓。上赛季的两名外援中,迪尔曼一直被外界怀疑和诟病,而奥克萨确实物有所值。从昨天第一场比赛两名新外援的表现来看,如果在后几轮不能与球队更好地融合,展现其应有的实力,11轮之后或许他们就将作别上海队的更衣室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