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雪峰变身“全能战士” 首发新人刘亚辉难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57  扬子晚报

  昨晚,江苏南钢大华在CBA联赛的首场比赛中主场131:97大胜来访的山西中宇,赢得开门红。但是,首场比赛的大胜对于新赛季力争CBA总冠军的南钢大华来说并不值得欣喜,首节南钢在主场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山西队竟然以29:32落后,而且队中除了胡雪峰等少数核心之外,不少队员的状态不佳,给新赛季的南钢大华留下了争夺总冠军的隐患……

  新人尚嫩难挑大梁

  昨天,江苏南钢大华在南钢体育馆一亮相,就让人眼前一亮。主教练胡卫东派上了新人刘亚辉、韩硕首发。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南钢新人尚显稚嫩。韩硕上半场表现一般,出场8分钟,得7分1次助攻。但是,在阿的江的男篮2队防守表现最好的韩硕,竟然在昨天第一节让对方的小个外援达蒙拿到10分,并且3分球2投2中,命中率100%,实在让人有点难以接受。虽然全场拿到19分还算不错,但是作为球队未来的核心组织后卫,韩硕在防守比自己速度快的队员的能力上还是应该有所提高。

  而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刘亚辉身材过于单薄,面对对方队员的防守显得比较吃亏,首发的整个上半场上场10分钟,只抢得2个篮板球,1分未得。这对于一个大前锋来讲,这样的表现实在是不合格,这直接导致第二节和第三节他被放到了板凳上。而替补他出场的小将房辉全场得到13分7个篮板,并在第三节完成一次抢断后飞身单手扣篮,大长了南钢队的士气,可以说表现不错。但是,当两个队比分紧咬,或者对方士气上来要追赶比分时,我们还是很难看到房辉的身影,为球队雪中送炭,这是房辉今后应该提高的地方。不过不管怎么说,南钢在大前锋位置上大胆启用新人锻炼队伍的做法,还是昨天球队的亮点。

  小胡昨成全能战士

  昨天南钢和山西的比赛开始之前,篮协除了给唐正东颁发了上赛季的MVP之外,还给胡雪峰颁发了上赛季的“抢断王”奖杯,而胡雪峰昨天在场上不仅个人抢断10次,证实了自己的抢断王货真价实之外,还演绎了一把篮球场的全能战士。

  昨天比赛第一节南钢大华8:12落后之后,胡卫东派胡雪峰替补韩硕出场。一上来,胡雪峰给观众展示了他的防守。本来韩硕速度慢,防守对方外援达蒙不力,让达蒙拿到了10分;但是小胡一上场就马上扭转了这一局面,在胡雪峰防守达蒙的过程中,达蒙只得到5分。

  而胡雪峰在成功防守的同时,又向大家展示了他的3分球。第一节还有5分38秒,本来南钢以12:14落后,关键时刻胡雪峰果断3分出手,南钢马上以15:14反超比分,逼迫山西叫暂停。当第一节比赛还有4分多钟时,江苏队

中锋唐正东3次犯规被迫下场,场面上十分被动,当对方外援达蒙再中3分之后,南钢一度以22:27落后,但是在第一节即将结束时,胡雪峰快攻果断投中压哨3分,这才使得球队第一节落后对手只有3分,全场胡雪峰3分球11投6中,命中率54%,是通过3分球给球队贡献最大的人。

  而除了自己的技术,胡雪峰也在场上表现出了一个球队核心后卫该有的成熟。第二节还有5分29秒,胡雪峰上篮不中,跟进抢篮板球时球已经被对手先抢到,胡雪峰顺势把球往对方胸口一拍,球中对方弹出界外,南钢队获得球权,赢得在场观众一片喝彩。而在比分紧紧咬住,不能拉开时,目前能为球队站出来得分的,往往也是胡雪峰。看来韩硕要真想顶替胡雪峰在球队的作用,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