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武饱含热泪感谢队员努力 欣喜之余仍有更高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3: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万马力取开门红

  郑武含泪谢队员

  早报讯 “今天的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尤其这是在客场取胜。比赛的胜利都要归功于我们的队员,正是他们的努力拼搏精神和个人防守给我们带来这场胜利。”坐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万马主帅郑武的眼中竟然饱含着热泪。在这个夏天,这位临危受命的少帅肩上承受了太多的压力,而昨天晚上以95比82力取“东北虎”吉林,拿下新赛季开门红,给了郑武一个最好的宣泄压力的途径。

  6人上双 多箭齐发

  这是一场完胜,万马自始至终控制着比赛节奏,全场仅有一次被对手反超比分。“今年夏天,我们在巩固原有的防守基础上,加强了球队的对抗和速度,我们所追求的是更先进的整体篮球。”几天前郑武的总结音犹在耳,昨天的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证明,万马将士一个夏天的汗水没有白流。不仅将吉林队的得分限制在了82分,第二节只让对手得了17分,在进攻上也是多箭齐发,全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

  前天是万马“双子星”丁锦辉和罗智的生日,昨天,他俩就用出色的发挥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生日大礼。在国家队锤炼了一个夏天的丁锦辉无论在技术运用还是临场经验上都有了不小的提高,昨天在与国家队前辈王博的对位中占尽上风,13分、10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尽显多面手本色。罗智尽管伤势没有好全,但他还是延续了三分线外的神勇,昨晚三分球7投5中。王楠和邓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分别贡献了10分和14分。

中锋萨马基抢下19个篮板外加两次盖帽,同时还有17分进账;另一名外援高德除了得分和控球之外,还成功遏制了对方外援杜万的进攻。

  胜利之后仍有不满

  尽管球队在联赛首战中打了一场漂亮仗,但郑武还是继续着他的低调。在他看来,赢球固然值得庆幸,但同时也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有些时段,球队的防守跑位出了错,对篮板球的保护也不够,队员们领先后还是有些放松了。”

  与此同时,郑武也对“双子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丁锦辉跟球队磨合太短,还没打出最高水平;罗智进攻不错,防守还是不够,希望他们以后能够越打越好。”

  “年轻球队嘛,打一场好球并不意味着你就是强队了,关键是能够稳定地发挥。”郑武说。接下来万马将迎来一段“魔鬼赛程”,对手实力个个强劲,能否在这段时间里也能打出昨晚的水准,这才是郑武最关心的。(2912001)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