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超PK刘子秋抢走风头 记者无奈:大学生都这么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福建浔兴在新赛季CBA首场比赛中以114比101战胜刚刚完成换血的云南队,获得新赛季开门红。

  复出的刘玉栋本场比赛仅仅拿到2分,两名CUBA明星成为本场比赛的主角,杨超砍下32分,刘子秋砍下24分,此外云南队的颜行书还贡献10分和6次助攻7个篮板球。龚松林本场比赛没有出场。

  一个来自于人民大学,一个来自于清华大学,一个成名于大超一个成名于CUBA,今天,两个大学生球员杨超和刘子秋在球场上不期而遇。

  身披11号战袍的刘子秋今年夏天刚刚加盟了云南红河,而杨超已经在福建队征战了一个赛季。并且在上个赛季,杨超依靠自己在球队越来越出色的表现逐渐坐上了主力位置,并成为赛季最佳新人的有力竞争者。

  今天的比赛属于这两个年轻人——杨超在比赛中得到32分,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新高。刘子秋在自己的CBA处子秀上就交出了一份24分4个篮板2次助攻的优异成绩。

  杨超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极高的攻击欲望。全场他的两次精彩扣篮令本来就已经热得发烫得主场气氛全面沸腾。大家可能不知道,在上个赛季的34场比赛中,杨超总共只扣过四次篮。而此时,才是新赛季的第一场。

  “其实在球场上打球没想这么多,得了这么多分没想到。不过还是真的很开心,关键是球队也取得了第一场胜利。”赛后,杨超激动的说。

  刘子秋今天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81%的两分命中率,还贡献两次助攻。在场观战的福建记者们都忍不住感叹:是不是大学生都这么生猛啊?

  对于自己的首场CBA比赛就能拿到24分,刘子秋也很开心,“比赛能打成这样,我很高兴。今天之所以有这样表现也得益于之前的五场热身赛。教练给了我充分的上场的时间,让我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也收获了自信心。”

  在杨超的第一个赛季他用了9场比赛,才将自己的得分突破倒20分,而刘子秋只用了一场,杨超评价说:“这小子今天打得很好,我要祝贺他!”话音刚落,刘子秋就走了过来,两只熟悉的大手就这样握在了一起。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