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真希望巴特尔不要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1:33  竞报
本报篮球专项记者/龙培培 我对巴特尔的印象其实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过去对北京男篮的关注。因为在巴特尔职业生涯最巅峰的那个时候,我还是一名学生。印象中的他,高大而不失灵活,发挥稳定,总给人很可靠的感觉。这种存在于脑中的印象,直到两年前才真正化为最直观的感受,因为,我作为体育记者全程报道采访的第一个赛季,恰好是巴特尔在北京队的最后一个赛季。 那个赛季,因为有大巴,北京队主场的每场比赛上座率都很高,这一点对比上赛季前半程冷清的首钢体育中心就不难得出结论。北京球迷是深深喜欢大巴的,这个在北京成长、在北京成才、在北京出名、为北京而战的草原雄鹰,从来都是球迷心中胜利的象征。尽管在公众场合,大巴不苟言笑,看起来高傲而冷淡,但这决不影响他的粉丝在更衣室外苦苦等待他出来的那一刻。那时候,我的概念里,大巴像个英雄,与北京队的胜利息息相关。 虽然我和大巴对话不多,而且99%是因为采访报道的需要,但我能感觉出来他是一个待人真诚,并没有很大明星架子的人。他是国内篮坛的大腕,我是刚刚入行的新记者,在他晚饭时间打过去的电话,他会不会接,我自己都不抱很大希望。但事实却是大巴不会假装没听见,他会和我约一个更合适的时间让我再打过去。能够顺利地完成我的采访,当时我是很感激的。 上个赛季,大巴打算去欧洲发展,但谁也没有想到,他的这次离开,在一年后却是和北京队的分手。北京队在经历低谷后,打算在新赛季东山再起。这个时候,北京队是需要大巴的,北京球迷是需要大巴的,但大巴却真的走开了。 关于百万年薪,关于转会制度,类似的报道我也参与了不少。气愤过,因为曾单纯地认为他是为了钱才离开北京队;满怀希望过,因为他后来说过他的首选仍是北京。现在,在接受了更多的信息后,我也能够明白巴特尔作出这样的选择其背后的理由。 他是个30多岁的男人,是一个5口之家的唯一经济来源;他有着巨大的开销,在中国挣钱在美国消费;他需要更有归属感的城市开始新的发展,尽管他在北京成长,但在新疆却有更多他的少数民族亲友…… 但是,道义上我该祝福曾为北京队战斗多年的大巴未来更加美好,可情理上,和很多喜爱他的人一样,内心始终有一个解不开的结。假如他能够再帮助北京队一个赛季,哪怕就一个赛季,该有多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