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恩强势回归开杀戒 江苏再组两年前阵容欲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南京消息,CBA联赛第一轮,江苏南钢坐镇主场迎来山西队的挑战,他们一鼓作气几乎是用了三节时间就结束了比赛,最终以131比97战胜了山西中宇,获得了新赛季开门红。重新回归江苏男篮的外援雷恩在比赛中表现异常出色,拿下了17分6篮板7助攻。

  “雷恩!欢迎回家!”新赛季第一战坐镇主场,南钢体育场内座无虚席,热情的南京球迷们打出了欢迎雷恩回家的标语。尽管两年的时间过去了,但这位满身纹身的外援并没有让江苏球迷忘记。时至如今,2004年4月24日的那场总决赛的情景还深深地印刻在每一位球迷地脑海中,那位叫雷恩的外援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高高跃起,骑到朱芳雨地头顶上就是一记暴扣。那是江苏男篮建队以来最辉煌的一季,总决赛打满5场,最终惜败广东。

  两年过去了,雷恩再次回到这个他熟悉的赛场,他的风采依旧不减当年。比赛一开始,江苏队并没有很快找到状态,山西队外援达蒙左侧底线出手命中3分帮助山西队以20比18将比分反超,但雷恩当然不能允许山西这支弱旅在自己面前逞威风,他用凌厉的脚步杀入了内线,高高跃起,几乎是在单涛的头顶上将球轻松上进。雷恩的内线强打极大的鼓舞了江苏队的士气,接下来,唐正东的内线强攻,胡雪锋的外线三分,江苏队一鼓作气开始了大反攻。全场比赛雷恩利用自己强有力的突破撕破了对方的防守,一人砍下17分6篮板7助攻,成为了串联江苏队内外线的重要攻击点。

  毫无疑问,雷恩是江苏南钢队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他和整个球队的配合十分默契,在04-05赛季,他的加盟将江苏南钢队送上CBA联赛的亚军宝座。当年,24岁的雷恩被老胡在最不利的顺位一眼看中,他在CBA的处子秀中就一鸣惊人,客场面对当年的黑马云南红河,他全场拿下最高的25分和13个篮板(6个前场篮板),3次快攻和3次上演扣篮,并有4次抢断。从此之后在他的帮助下,江苏南钢一路20连胜并3次战胜

广东宏远队拿下常规赛总冠军。

  在雷恩效力江苏南钢队的一个赛季,他出场52场,场均得分17.8分,贡献6.4个篮板1.4次助攻和2.4次抢断,三分命中率达到40%。27岁的雷恩重新回到江苏南钢队,年龄的增长让他的球技又上了一个台阶,江苏队也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他在锋卫摇摆人的位置上面易立和孟达已经成长为球队的主力得分手,年轻的杨力和韩硕在后卫线上也同样表现出了惊人的潜力,再加上雷恩的回归江苏队本赛季将很有实力向冠亚军发起冲击。

  主力后卫胡雪峰就非常欣赏雷恩的能力:“雷恩是一位很有能力的外援,也可以说是江苏南钢队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他和整个球队的配合十分默契,特别是防守能力也很强,他的回归对我们冲击前三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不光胡雪锋对于雷恩的能力非常肯定,亲自看中他的老胡也从雷恩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他的技术特点跟我很像,适合打小前锋的位置,他很灵活,力量和弹跳也不错,很像当年的我。”谈到外援雷恩,主教练胡卫东一直青睐有佳。

  有了外援雷恩的加盟,江苏队本赛季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随着易建联的离开,除了八一之外,几乎没有球队可以敢说实力胜过江苏,本赛季南钢队冲击冠亚军并非没有可能。(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