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末节狂飙完胜云南 战神2年后复出首演仅取2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1:23  新浪体育
福建末节狂飙完胜云南战神2年后复出首演仅取2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福建浔兴在新赛季CBA首场比赛中以114比101战胜刚刚完成换血的云南队,获得新赛季开门红。

  复出的刘玉栋本场比赛仅仅拿到2分,两名CUBA明星成为本场比赛的主角,杨超砍下32分,刘子秋砍下24分,此外云南队的颜行书还贡献10分和6次助攻7个篮板球。龚松林本场比赛没有出场。

  福建队主帅普拉达派上了孙天农、吕晓明、朱世龙、波特和杨超的首发阵容,刘玉栋和龚松林并没 有登场。第一节比赛进行1分钟后,朱世龙投进了福建队本赛季的第一球。云南队开场进入状态更快,以 5:2领先。不过福建队毕竟实力更胜一筹,杨超在此后连突带投拿下6分,福建队也将比分反超为10:5 。云南队此后换上老将陈照升,陈照升的上场一定程度上盘活了云南队的前场进攻,云南队在首节比赛 还剩6分半钟时,将比分扳成11平。此时,上赛季浔兴队表现最抢眼的波特终于爆发,他先是利用一次内 线进攻帮助球队将比分超出,之后接杨超传球空切内线,一记战斧式扣篮,引来全场雷鸣般掌声。

  首届比赛还剩4分07秒,在场边观战已久的刘玉栋在万众期待中终于登场,场上气氛再次达到高潮。 不过久疏战阵的刘玉栋显然还没有很快进入状态,连续三次进攻都无功而返。上赛季福建队之所以两胜 云南,就是靠着篮板球的优势,但是本场比赛,福建队在后场篮板球保护上做得不够到位,多次让对手 二次进攻得分,加上本身进攻受阻。双方比分迅速迫近,首节比赛结束,福建队仅以24:23领先1分。

  云南队在次节比赛中继续在内线大做文章,福建队的篮板球仍然没有得到保障,本节比赛过半,双 方战成35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福建队在最后3分钟,利用波特在内线的强势发起一波进攻高潮, 凭借杨超的一记压哨抛投,福建队以52:46领先进入下半场。朱世龙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云南队外援 迪克森得到15分。

  下半场开局阶段,双方分差始终在7分上下徘徊。第三节比赛进行第4分40秒,吕晓明利用一次“打 三分”的机会帮助福建队68:58,将分差扩大到10分。不过云南队并没有就此放弃,老将陈照升和投手 王楠在进攻中敢突敢投,率领云南队顽强地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浔兴再次遣上刘玉栋。不过“

战神 ”仍然找不到感觉,得分荒仍旧没有打破。第三节比赛结束,福建队84:80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云南队派出双外援,福建队则将刘玉栋继续留在场上。一分钟过后,刘玉栋终于“ 开和”,他在一次进攻时靠着对手强行上篮,球在筐上滑了两下落入网中,全场顿时欢呼雀跃,场边浔 兴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也激动地起立鼓掌,表示对“战神”的祝贺。刘玉栋的得分激励了队友,福建队全 队似乎全部找到准头,几次中投得分后,将比分扩大为93:82。比分还剩7分钟时,已经为云南队贡献了 31分的外援迪克森进攻犯规,六犯离场,云南队也因此失去了最有利的得分武器。比赛还剩5分半,林晨 耀外线3分命中,帮助福建队比分过百,比分变为101:89。比赛还剩2分40秒,杨超投进三分球,他也依 靠所得的32分,打破了本人的最高得分纪录。最后2分钟,福建队将几名主力换下休息,比赛进入垃圾时 间。最终福建队主场114:101战胜云南队。(楠腔北调人)

  [技术统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