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蒋不在浙江依然开门红 王博全能秀难救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7:33  新浪体育
老蒋不在浙江依然开门红王博全能秀难救魔鬼主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7-2008赛季CBA联赛首轮开战。吉林森工东北虎主场首战浙江万马电缆。比赛中,浙江万马采用内外结合的战术以82:95的比分反客为主。

  此役吉林队外援杜万得到全场最高分22分;王博砍下19分9篮板并贡献5次助攻;小将柳伟拿到12分并有6个篮板球入账。

  浙江万马罗智拿到全队最高分19分;外援萨马基发挥出色,独自砍下17分摘得13个防守篮板。萨马基的出色防守成为客队的取胜关键。

  开场后,浙江万马率先发难,丁锦辉两罚全中,11号王楠投中三分球。吉林东北虎凭借柳伟的篮下得分和王博的突破将比分追平。随后浙江万马利用主队的失误,在两轮进攻中连中两个三分球。5:13,吉林森工请求暂停。暂停过后,7号王博利用两次快攻独得4分。王博篮下强打勾手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后东北虎队12:16落后对手。主队的夹防战术起到作用,浙江万马两轮进攻受挫。吉林森工趁机追分,杜江三分中的,随后的一波反击中,东北虎队连抢三个前场篮板。杜江两罚一中,比分追至18平。首节末段,双方互有攻守。客队投中3分球,王博篮下单打得分23:24,首节结束。

  次节,主队换上外援21号杜万·沙巴兹。杜万上场后就三分中的,吉林东北虎队加快了攻防节奏,浙江万马面对这种节奏进攻上手段不多。反观主队却连连得分,王博后场长传,成志明接球后传给插上的杜万,后者低手上篮得分。浙江万马虽然换上了外援

中锋萨马基,但内线进攻上却少有建树。15号罗智远投得分,短暂领先的吉林队被客队追至31平。浙江万马外线频频得手,再次取得领先。吉林森工请求暂停,暂停后吉林队依然采用快攻战术。杜万起身暴扣35:37。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浙江万马突然以快治快,利用两轮快攻取得领先38:44。在上半场还有3分多钟结束时,浙江队连续进攻得手,东北虎队进攻上却找不到更好的办法。吉林队连续的换人效果甚微,客队在东北虎队的低迷时期将分差拉大。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至40:49。

  第三节,两队都遣上了双外援。浙江万马的中锋萨马基虽然得分不多,但防守上给吉林队造成了不小麻烦。东北虎队此时利用高大的斯蒂芬遏制对手的高度优势。浙江队外援高德上篮得分,47:56。东北虎队加强了防守,客队的几轮进攻都被控制在外线。比分落后的主队依然采取快攻突破篮下的打法追分。进攻中王博妙传吕岩,后者左路上篮得分。意犹未尽的王博在后一轮进攻中再次妙传助攻吕岩。但浙江队此时凭借萨马基在内线的稳固防守占得先机。东北虎队的快攻战术使得防守上出现漏洞,客队凭借高德的突破伺机拉大分差,54:65。吉林队内线突破遭遇萨马基的防守,外线进攻上又有所失准。一时找不到得分办法的东北虎队很快落后对手10分以上。浙江万马在第三节61:77占得先机。

  末节,浙江万马一上来就采用高压防守遏制了吉林森工的两轮攻势。主队同样很快落位防守防止对手打快攻。稳住节奏的吉林队率先由赵阿南投中半截篮,其后柳伟打成2加1。柳伟造犯规两罚全中,68:80。双方你来我往,浙江万马更胜一筹。快攻中萨马基篮下接到长传扣篮得分,客队外线投手再中三分。浙江队内外开花将分差再度拉大到17分。吉林森工此时疲于追分,队员手感全无。只有小将柳伟灵光乍现,连投带罚独取8分。大比分领先的浙江队开始控制节奏,距离比赛还有3分多结束时,吉林队打起了反击战。杜江投中三分球,造犯规罚球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0分。浙江队利用最后的暂停布置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最终吉林森工东北虎主场首战失利以82:95的比分败给浙江万马。

  双方首发:

  吉林森工:7 王博;10 杜江;31 赵阿南;25 聂金强;4 柳伟

  浙江万马:4 丁锦辉;8 刘维伟;9 邓力;11 王楠;32 王世龙

  [技术统计]

  (宋成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