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替身成广东“死穴” 苏伟王征10分钟仅取2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6:1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找一个易建联的替代者,等于你在CBA找出一个NBA球员来,这怎么可能?”新赛季开始前,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就已为阿联的空缺下了一个定义。

  2.16米的苏伟、2.13米的王征,如果仅仅从外形来看,这两个人绝对是阿联接班人的最佳人选。但是对于这两名球员而言,想要顶替易建联的位置,显然在短期内并不现实。全场比赛苏伟和王征两人一共才出场了不到10分钟,一共砍下2分。这样的数据对于两位想要成为阿联接班人的年轻球员而言,还差得很远。

  对于广东而言,易建联的离开并不仅仅少了25分12个篮板球,更重要的是广东队少了进攻和防守的核心。如果没有易建联,谁来扮演这样的角色呢?34岁的积臣年龄已经偏大,25岁的卡西亚诺在进攻手段上还有欠缺。加上两名还略显年轻的内线球员,连续几个赛季因为拥有阿联而可以使用全华班加双外援战术的广东队目前只能放弃这套打法。

  但是对于广东队而言,他们不会成为第二支姚明离开之后的上海队。尽管没有了阿联,但是他们依然拥有CBA最强的内线潜力,在整个CBA中没有哪支队伍能拥有两名2.13米以上的内线球员,更重要的是这两名球员的年龄加起来只有36岁。暂时丧失了内线优势的广东队开始将重心逐渐向外线转移,李春江的打法也开始逐渐恢复到朱芳雨和杜锋加王仕鹏为核心的外线战术打法。尽管对于广东而言,寻找阿联接班人是一件大事,但是如果在找不到阿联接班人的情况下,放弃寻找他的接班人而改变进攻方式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在广东队的前两个总冠军中,易建联在9场

总决赛中场均得分只有11分,而现在广东队要做的仅仅是恢复到从前的那种打法。 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