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联赛不是冤家不聚头 揭幕战"克隆"去年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4:3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大郅发威 再克广东

  揭幕战

  “克隆”总决赛

  早报讯 2007-2008赛季CBA联赛昨晚在宁波拉开战幕。上赛季总决赛的一对“冤家”在新赛季首战中再度相逢,刚刚领取了CBA总冠军戒指的八一男篮将自己在总决赛中的强势带到了揭幕战,以102比90再度令广东宏远俯首称臣,同时也打破了广东宏远在CBA揭幕战历史上的不败金身。

  易建联远走NBA,给广东宏远的实力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随着前任主帅李春江学成归来,大将杜锋伤愈复出,刘晓宇、周鹏等小将迅速成长,昨天的广东队并没有放弃拼搏的努力,与卫冕冠军八一队一直缠斗到最后一刻,并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但与7个月前一样,他们再度败在了同一个人手下,那就是王治郅。

  在比赛的开局阶段,李春江就排出了一个奇阵,将杜锋和周鹏两大国手放在了板凳上,却用上赛季在新疆队效力的季乐担任首发。这一招显然有些出乎八一队的预料,使得八一队在开局阶段找不到防守重心,以12比17落后。关键时刻,王治郅挺身而出,这位上赛季

总决赛MVP先是命中三分,接着又两次内线进攻得手,吹响了八一队反击的号角。到第一节结束时,八一队已经将比分反超为30比27。

  此后两队主帅调兵遣将,双方的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之内,并以72平结束了第三节。第四节广东队祭出双外援战术,但在王治郅面前,全成了配角。整个第四节成为大郅昨晚最抢眼的舞台,内线单打、转身跳投、妙传队友……在大郅的带领下,八一队一口气将分差拉大到了10分。随着王治郅在终场前妙传莫科再得两分,广东队再也无力回天,而王治郅也以全场最高的26分7个篮板,成为昨晚最耀眼的球星。八一队阵中,刚刚转会而来的小将王磊贡献了21分,莫科得到19分。广东队得分最高的球员是王仕鹏,他昨天拿下了20分。

  “新赛季的第一场球能赢下来很不容易,我们今年在国家队队员回来集训时间短,队员体力下降,队员有伤病的情况下,只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进行局部上的磨合,但今天整体看表现不错。今天输了16个篮板是多了一些,从防守上看队员表现还不错,但是从失误来看,对手20次,我们有8次,所以我们还是可以看出队伍的一些进步,我也祝贺队员们在今天的表现,他们的表现十分出彩。”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在赛后由衷地表扬球员,不过他也表示,揭幕战的胜利并不意味着整个联赛就能一帆风顺,“30轮联赛还得一场场打,现在还没有想到夺冠的事情。”

  而失利的李春江也并不沮丧:“离开了CBA一年之后再次回来,我还是非常感谢我的队员。尽管我们人员不整齐,但大家非常团结,他们的拼搏精神,他们在场上的作风一直没变,这在CBA里也是数一数二的。虽然比赛输了,但大家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作风。”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