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回"锋雨"时代还需时间 杜锋爆发日才是最强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22:12  新浪体育
重回"锋雨"时代还需时间杜锋爆发日才是最强广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宁波消息,广东宏远在07-08赛季CBA揭幕战的比赛中,在客场以90-102不敌八一双鹿,揭幕战不败金身 告破。广东宏远之前参加了从2003年至今4次揭幕战,他们三次遭遇八一、一次遭遇江苏,已经取得揭幕战四连胜。但今天的宁波宁波雅戈 尔体育馆,八一双鹿没有让历史第四次上演。

  八一队总决赛MVP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30分,还有7篮板,王磊21分,王中光13分6助攻,莫科19分7篮板;广东队王仕鹏20分,朱芳雨14分,积臣18分,卡西亚诺16分,刘晓宇3分4次助攻,复出的杜锋得到8分。

  易建联的离开让很多人都在猜想

广东宏远可能会象上海队一样,因为姚明的离开而从此没落。但是大家可能已经忘记了,就在广东宏远 在03-04赛季初夺总冠军时,易建联的场均得分只有9.7分而已。那一年帮助广东抗起得分大旗的是杜锋、朱芳雨和外援积臣,他们三人在 那一年联手能够场均砍下64.8分。而杜锋和朱芳雨也在那一年造就了最具得分效率的“风雨组合”,那一年他们两人的场均得分是42.5分 。

  从01-02赛季开始,风雨组合在广东宏远展露头角,场均得到42.3分,02-03年的场均45.5分是他们联手得分的最高点,但是那一年广东 还是在总冠军之争中输给了老到的八一队。随后的三年,杜锋和朱芳雨场均能够联手砍下42.5分,39.5分和33.6分,帮助宏远完成了第一 次的三连冠。而杜锋和朱芳雨也分别获得了03-04赛季和04-05赛季的

总决赛的MVP。那三年杜锋和朱芳雨开创了CBA的风雨时代。

  在易建联离开球队的本赛季,广东宏远迫切需要风雨时代的重新归来。但是在今天的比赛来看,雨已经开始下,但是风还没能吹起来。 朱芳雨今天首发出场,一上场就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第一节比赛就得到了6分。要知道朱芳雨在今年夏天国家队热身赛中的场均得分 只有6.5分而已。朱芳雨保持了自己良好的状态,全场比赛得到了16分,正在慢慢走出国家队热身赛的得分低谷。

  在上赛季总决赛结束后,杜锋就一直再没有打过正式比赛。甚至是国家队的热身赛也因为伤病而无法随行。今天的比赛虽然可以说是伤 愈复出,但是看起来恢复的不是很好。李春江并没有将杜锋放在首发阵容里,显然还是对他现在的状态有所保留。

  杜锋在第一节过半时被替换上场,但是上场后明显不敢做动作,在突破的时候也显得力量不足。第一节比赛中,杜锋除了一次传球失误 外,颗粒无收。

  杜锋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是在第二节在还剩3分钟时,积臣罚球不进,杜锋强到篮板补篮得分,得到2分。全场比赛杜锋只得到了8分。 即使是在上赛季最低迷的时候,杜锋的场均得分也有12.1分。本赛季由于易建联的离开,广东队更是需要杜锋帮助积臣一起承担内线的进 攻。但是伤病却让这位曾经是CBA最稳定的小前锋无法发挥其实力。

  王仕鹏20分,朱芳雨16分,积臣18分,广东宏远现在万事具备,只欠杜锋了。(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