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春江NBA归来难降阿的江 广东6大变化需等待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21:25  新浪体育
李春江NBA归来难降阿的江广东6大变化需等待质变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易建联20岁的生日,但他却没有收到他最想要的生日礼物,广东宏远在07-08赛季CBA揭幕战的比赛中,在客场以90比102不敌八一双鹿,揭幕战不败金身告破。广东宏远前两次参加揭幕战均取得胜利,很有意思的是,那都是在主场击败了八一双鹿。但今天的宁波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八一双鹿没有让历史第三次上演。

  在NBA的超音速队学习了几个月之后,回归之后的李春江已经迫不及待将学来的东西用到今天的揭幕战中。但是对于因为阿联离开而此消彼长的两支球队而言,李春江想要在宁波拿走一场胜利显然并不容易。但是尽管如此,在比赛中,他还是向我们展示了一支全新的后阿联时代的广东队。

  首发烟雾

  尽管杜锋的状态已经逐渐恢复,但是“狡猾”的李春江并没有将杜锋放在首发阵容中。同样,他也没有将周鹏这样在国家队锻炼一个夏天的小将放在首发阵容中,取而代之的是上赛季在新疆队效力的季乐。显然八一队对季乐这一点准备并不足,尽管季乐并没有拿到很多分,但是由于防守重心的变化,八一队开局12比17落后。

  外线重心

  在阿联离开之后,李春江广东队再次回到了外线作战时代,王仕鹏和朱芳雨再次找到外线出手的感觉。这样的打法令广东在进攻中的点更多,现在的问题是杜锋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一旦杜锋归来,那么广东队不能投三分的将只有积臣一个人。

  杜锋使用

  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的杜锋在比赛中更多是充当组织者的角色,但是由于在比赛中不能100%做动作,杜锋在比赛中的失误很比较多,但是李春江对杜锋的非常正确,杜锋全能的特点将在今后的比赛中随着伤病的恢复而慢慢发挥威力。

  加强突分

  无论是王仕鹏、刘晓宇甚至朱芳雨,比赛中他们加强了大量的突破,而由于没有人在内线坐镇,广东队也拥有了更多的突破空间。比赛中并不擅长突破的朱芳雨都频繁突破成功,显然加强突破之后,广东队的进攻将更有杀伤力。

  难破紧逼

  尽管从NBA学习归来,但是显然,在面对八一队拿手的紧逼时,广东队破紧逼的办法并不多,第二节末段,八一的紧逼令广东连续出现失误。显然如何破紧逼将成为广东的一个课题,但是同样,如果陈江华复出,那么这个问题也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

  激活朱8

  在易建联去NBA之后,广东队将再次回到“锋雨”组合,最明显的就是在朱芳雨,比赛中朱芳雨拥有了更多的进攻机会,无论时三分球还是突破,朱芳雨依然能够对八一队造成很大的麻烦。

  由于广东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今年夏天国家队的拉练,所以对于李春江而言,他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磨合球队,对于这支没有阿联的广东队而言,常规赛前半段将是他练兵的最佳时机。也许等广东主场打八一的时候,才是一直最佳的广东队。

  (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