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本赛季主打娱乐牌 主场“问题哨”成CBA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2:17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上赛季尾声,排名倒数第一的云南红河奔牛队客场挑战广汇乌啤队,逛二道桥成了他们来乌鲁木齐的主要目的,而比赛则被抛在脑后。胜利对当时的云南队来说,除了捍卫一点尊严外,几乎没有意义,他们的目标是输得越惨越好。赛季结束后,云南队如愿以偿,以倒数第一的名次在外援选秀大会上获得第一顺位的摘牌权。CBA的外援状元秀迪克森花落云南。

  球队历史

  2004-2005赛季,刚成立不久的云南队晋级CBA,在他们的首个CBA赛季中,遇俊锴、李晓勇等一群老将为云南队取得了联赛第四名的成绩,云南队成为当年的一匹黑马,这也是云南队的最好成绩。2005-2006赛季,云南队下滑两位夺得联赛第六名。2006-2007赛季,随着球队内部变革,云南队的退步之势一发而不可收拾,排名倒数第一,在常规赛的30场比赛中,他们仅赢了浙江广厦和陕西东盛两支球队。

  人员构成

  今年的云南队想打一把娱乐牌,球队亮点除了篮下强攻能力极强的外援

状元秀迪克森外,就是台湾娱乐明星颜行书。这位外形俊朗的台湾人,曾是知名组合“183CLUB”的队长,主演过《王子变青蛙》、《MVP情人》等当红偶像剧。进入娱乐圈之前,颜行书是台北
男篮
的主力后卫,曾在2003年哈尔滨男篮亚锦赛中获得助攻王,后因伤病退役并步入娱乐圈。

  集体育、娱乐明星于一身的颜行书,已近3年没有打过篮球,但凭借良好的功底已经成为云南队的第一后卫。作为控卫,颜行书有极强的组织能力,分球意识和技术都不错。目前,为了让自己的竞技状态恢复到最佳,颜行书除了每天和全队的超强度合练外,自己还会加班。队友们都对这位明星球员的刻苦精神赞赏有加。

  另外,云南队还有一个名叫王信凯的台湾后卫,据说他仅1.76米的身高却能扣篮。

  球队特点

  在CBA中,云南队人员流动大的特点,毫不逊于广汇乌啤队。云南队基本是由一批四处流浪的“老奔牛”组成,几乎没有固定的阵容,更谈不上自己的风格。

  在最初的两个CBA赛季中,云南队的主场黑哨是CBA的典型,2006-2007赛季,王非在云南队主场蒙自创下了自己带队生涯的犯规纪录。

  交手战绩

  云南队与广汇乌啤队共交手6次,广汇乌啤队4胜两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