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方台可能放弃转播CBA 篮协:我们没办法逼着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2: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从今年10月28日开战到明年1月4日结束,30轮常规赛68天就打完收工,如此密集的赛程使得CBA的质量大打折扣。当然,赛季虽短,可悬念不少,看点多多,就当“长篇”小说被浓缩成了“中篇”。但是,如果连中篇小说也看不上,球迷能不着急吗?球星再多,比赛再好看,没有电视转播,这联赛还有什么味道?

  江苏体育台直播南钢队主客场比赛南京球迷看球无忧好幸福

  前几个赛季,由于电视转播问题没有解决,南京球迷也曾经遇到过看不到南钢队比赛的情况,但如今,他们却已经成为不少外地球迷羡慕的对象。据悉,江苏体育频道已经购买了南钢大华队CBA联赛的转播权,将对南钢大华队新赛季的主客场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此前一直负责CBA联赛转播的江苏体育台著名主持人何涛这个赛季将不再担任转播工作,不过他表示,江苏体育台对南钢大华队的转播问题很重视的,一早就购买了转播权。“对我们来说,现在经费不是问题。”何涛说。曾经由于转播费用不到位而影响电视转播的现象已经成为了历史,新赛季,南京球迷可以轻松地在家中看到南钢大华队征战CBA的全部比赛了。但是,对于江苏体育频道没有落地的省内—些城市的球迷来说,他们将只能通过央视转播看到有限的几场南钢大华队的比赛了。

  CBA转播工作交给了盈方公司一些地方台可能放弃转播

  然而,对于江苏体育台是否转播CBA联赛,南钢俱乐部此前并不了解。“根据篮管中心今年的规定,我们不能和电视台谈是否转播的问题:”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说:原来,新赛季篮管中心出台了一项新规定,把CBA联赛的转播工作交给了盈方公司和华奥星空,因此,和地方台的协调作也相应地由他们来做,篮管中心不希望俱乐部直接出面去处理。然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举措的实施并不顺利。由于新赛季开赛迫在眉睫,而—些地方台不愿付太多转播费用,有多家俱乐部已经开始与地方台接触。

  但是,如果部分地方台放弃厂对比赛的转播,首先对联赛的推广就是一个很大的影响,对此,联赛办公室主仔郝国华表示,“赛事没有转播肯定对推广有很大影响,但是如果电视台不转播,我们也没有办法逼他们非要转播比赛。”对于现状,郝国华也很无奈。

  作者:吴旭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