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林长春魔鬼主场再无虎王 孙军成权力斗争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24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今年的吉林队经历了剧变,在吉林球迷心中无可替代的虎王孙军,于上周正式宣布离开。

  3年前,吉林队的灵魂人物孙军结束运动员生涯,担任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接手球队的管理工作,成为CBA第一个担任俱乐部高层管理者的球员。那个时候的孙军,还没有完全淡出球迷的视线,因为他还会在部分场次中作为球员上场打球。3年前的吉林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目前接任孙军的职位,同时算得上重新归来的还有前任主教练郜树敏。孙军突然离去,3年前的教练组和管理层重新上任,对于这样的变故,俱乐部对此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原因,这看起来更像是一场险恶的权力斗争,而孙军似乎就是这场斗争中的牺牲品。

  除了教练组的变更外,俱乐部的名称也由吉林通钢改为吉林迈尔通达,这是因为冠名赞助商也在这个多事之秋换了新主。

  距离新赛季仅仅10天的时候,吉林队进行了如此大的变动,将会给新赛季带来怎样的影响,将在联赛开打时见分晓。吉林队是广汇乌啤队本赛季的第二个对手,他们将于10月31日来乌挑战广汇乌啤队。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侯辉)

  □历史战绩

  吉林男篮组建于1956年,曾是老牌甲级劲旅。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为鼎盛时期,上世纪90年代后,吉林男篮逐渐走下坡路,从而告别甲级行列。1998年,吉林队取代退出的空军队重返CBA。在前几个赛季,吉林队一直在艰难保级。直到2003-2004赛季,吉林队在孙军的率领下,历史上第一次获得第三名,这也是吉林队最好的战绩。上赛季排名第11名。

  □人员构成

  2002-2003赛季前后,吉林队有孙军以及李爱军坐镇。随着年龄的老化,他们已不能帮助球队再创辉煌,孙军转入管理层并于上周辞职,李爱军去了东莞新世纪“安度晚年”。

  在孙军等人隐退后,被吉林球迷誉为“隐形虎”的王博横空出世,成为吉林队内线的顶梁柱。多次入选国家队和国青队的王博,是吉林队新一代的领袖,他的二次篮板和空切得分能力超强。锋线上的杜江也极具杀伤力。上赛季从山东队转会至吉林队的成志明,也算是吉林队中名气较大的一位,但从数据来看,他上赛季场均5.9分的成绩,不足以成为吉林队的主力军。

  □球队特点

  吉林队打法简单实用,强调攻守平衡,作风硬朗,推进速度快,是一支典型的北派风格球队,目前主要以王博为核心。

  今年孙军彻底离队后,对球队的影响很大。前几个赛季,孙军虽然不怎么打球,但他对球队的影响力无可估量,在球迷心中孙军就是票房号召力。在破败不堪的长春体育馆,曾经因为孙军的存在而创造了金牌球市的神话,疯狂的吉林球迷将这里变成了魔鬼主场,

  吉林主场的火爆甚至恐怖在CBA有目共睹,喝酒、嗑瓜子、抽烟、骂人以及震耳欲聋的鼓号声,长春体育馆就像个自由市场。很多有实力的球队到了吉林往往会发挥失常。当年邱大宗败走长春,就直言场馆里的烟雾是球队输球的一个很大原因。上赛季山东外援图科曾遭到球迷吐痰,被激怒的图科冲上观众席,后来受到篮管中心的处罚。

  火爆的主场氛围为吉林队带来了很好的主场胜率,但是到了客场,他们往往溃不成军。

  □对战成绩

  吉林队是与广汇乌啤队交手次数(20次)最多的球队,曾连续在2003-2004、2004-2005赛季的季后赛,与广汇乌啤队相遇。02-03

  吉林通钢118∶101广汇乌啤

  广汇乌啤100∶99吉林通钢03-04

  吉林通钢109∶95广汇乌啤

  广汇乌啤115∶113吉林通钢

  广汇乌啤111∶109吉林通钢★

  吉林通钢117∶105广汇乌啤★

  吉林通钢108∶101广汇乌啤★04-05

  吉林通钢90∶87广汇乌啤

  吉林通钢95∶80广汇乌啤

  广汇乌啤99∶90吉林通钢

  广汇乌啤121∶98吉林通钢

  吉林通钢119∶103广汇乌啤★

  广汇乌啤138∶111吉林通钢★

  广汇乌啤124∶103吉林通钢★05-06

  吉林通钢79∶73广汇乌啤

  吉林通钢94∶115广汇乌啤

  广汇乌啤125∶81吉林通钢

  广汇乌啤137∶101吉林通钢06-07

  吉林通钢97∶106广汇乌啤

  广汇乌啤118∶98吉林通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