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实力榜-八一重拾霸主感觉 升级版新疆仅列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2: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又到烽火重燃的时候,CBA将要经历数月鏖战,以下这个排名是根据部分球队上赛季的表现以及今年夏天的人员变动来排定的,或许到了联赛末期,排名会有巨大的变动。

  如果到了常规赛末段,笔者排的排名变得面目全非的话,那就说明这个赛季的比赛将变得非常好看。但联赛为奥运会“让路”而缩短了赛程,恐怕今年的联赛会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1 八一双鹿

  主教练:阿的江

  当家球星: 王治郅、李楠、王磊

  八一双鹿毫无疑问又重新回到了巅峰,王治郅去年回归一个赛季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本赛季他们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王磊的加盟让他们填补了张劲松退役的空当,主力架构依然保持稳定,而八一的替补尽管个人天赋和实力都一般,但整体来看,他们依然是CBA最有分量的替补群。不过,该队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

  2 广东宏远

  主教练:李春江

  当家球星:杜锋、朱芳雨、王仕鹏

  易建联离开后,广东宏远依然有问鼎的实力,但却无法像前几年那么有底气。不可否认这支球队有着国内最强大的锋线组合,杜锋、朱芳雨、王仕鹏三大国手以及陈江华、刘晓宇和周鹏三小国手,这足以保证球队的实力。

  但广东宏远过去几年的辉煌也留下了一些后遗症,队中国家队员太多,伤病、休息以及磨合成为了俱乐部的大问题。常规赛对于广东宏远来说没有问题,李春江还有一些时间来为季后赛恶战做准备。

  3 江苏大华

  主教练:胡卫东

  当家球星:唐正东、胡雪峰、雷恩

  唐正东刚刚拿到自己第3个常规赛MVP,这支球队也像他本人一样,是一支常规赛球队,一进入季后赛实力就会打折。但不可否认,江苏大华依然是CBA最好的球队之一,这是一支无论内外线配备都非常整齐的球队,缺少的只是发自内心的斗志以及在季后赛浴血奋战的决心。

  4 辽宁盼盼

  主教练:郭士强

  当家球星:杨鸣、张庆鹏

  辽宁盼盼有着令人羡慕的后卫群,张庆鹏、杨鸣、边强的组合,放眼整个CBA几乎没有球队可以在后卫线上和辽宁相媲美。而辽宁盼盼的前锋实力也不弱,这么多年以来,他们所缺的就是一个强力的内线。

  上赛季辽宁盼盼本来也有机会冲顶,但外援的内耗导致了两个外援在半决赛时都离队了,如果今年能解决好管理问题,该队也有机会挑战前3强。

  5 福建浔兴

  主教练:吴庆龙

  当家球星:刘玉栋、龚松林

  吴庆龙曾经在云南创造过“红河奇迹”,作为“升班马”的他们连续两个赛季进入4强。没人敢怀疑他们这个赛季的野心,福建浔兴在前两个赛季也积累了一些球员,现在龚松林身边有了吕晓明、朱世龙、刘玉栋这样的实力人物。

  刘玉栋的到来能对福建队提升多少还是未知数,常规赛别看“

战神”,进入季后赛之后,特别是关键比赛的时候,对手就会领教到刘玉栋的威力。

  6 新疆广汇

  主教练:蒋兴权

  当家球星:巴特尔、徐国翀

  CBA的好教练和好球员实在是太少了,只要看看新疆广汇花了巨大的代价带回来的是老帅蒋兴权和在退役边缘的巴特尔就知道了。“二老”的加盟能够让新疆提升多少,实在是一个未知数。

  巴特尔从未在北京首钢之外的球队打球,在北京他是绝对老大,现在能不能适应新疆广汇是一个问题。而蒋兴权在CBA的执教经历中证明,他每到一支新球队都会让这支球队的实力提升一大截,但现在问题是:他去新疆是吃回头草,过往经验不知能否再应验。

  新疆广汇能走多远,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巴特尔和蒋兴权之间的配合度有多高。

  7 北京首钢

  主教练:闵鹿蕾

  当家球星:奥德杰、焦健

  北京首钢徘徊在底部的时间从来都不会太长,这个赛季也该回到季后赛了。奥德杰曾经被认为是CBA最好的外援之一,这个强力中锋回到北京首钢,就像给一堆干柴添了一把火。奥德杰、焦健、陈磊、张云松、解立斌这样的组合谁见了都会头疼,只是该队的板凳深度差了一些。

  CBA实力榜

  8 山东黄金

  主教练:巩晓彬

  当家球星:孙杰、图科

  今年季后赛的名额争夺将会白热化,第6名~第10名这个区间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山东黄金应该能在季后赛占一席,因为他们去年就已经是季后赛成员。孙杰、陈晓东等几人虽然名气不算大,但实力已经不弱了。

  而最关键的是,作为2009年全运会的主办地,山东很早就开始进入下届全运会的备战期,如果该队连季后赛都进不去,恐怕很难交代。

  9 上海东方

  主教练:李秋平

  当家球星:徐咏、王勇

  在姚明离开后,李秋平花了5年来重新打造球队,这支球队在上赛季已经回到了季后赛。但上海东方的最大问题来自内部,球员薪水待遇太低已经被报道多次,他们的球员薪水似乎是整个CBA最低的,这在大上海的确很难想象。

  靠着一片红心打球,在球员年轻时或许没有问题,而当球员成长后,这将会成为球队崩溃的隐患。

  10 浙江万马

  主教练:郑武

  当家球星:丁锦辉、罗智

  丁锦辉在今年夏天以

火箭般的速度崛起,一举成为今年最有希望的年轻球员。而罗智是去年的三分王,浙江万马现在实际上内外都有好手,但这些人都太年轻。丁锦辉在国家队是以角色球员的方式亮相,被人看好很正常,但回到俱乐部要逐渐成为球队领袖,还有待时间考验。

  11

东莞新世纪

  主教练:杨学增

  当家球星:张凯、邱彪

  CBA速度最快的球队,到了第三个赛季不知道会不会减速。但他们依旧可以成为一个搅局者,来到东莞大朗的球队如果没有绝对的防守实力,都会有“翻船”的可能。但从各个方面看,东莞新世纪目前还不是一支拥有季后赛实力的球队。

  12 浙江广厦

  主教练:王非

  当家球星:遇俊凯

  王非是一个无需证明自己的主教练,从八一到新疆,再到广厦,他带的球队的实力可是越来越弱,能在弱队中证明自己才是好教练,但以现在的浙江广厦来说,证明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击败“德比”对手浙江万马。

  13 吉林迈尔通达

  主教练:郜树敏

  当家球星:王博、赵阿南

  “东北虎”刚刚经历了巨大的高层变动,“虎王”孙军离开了俱乐部管理层,而球队也被一家新的公司收购。作为总经理,孙军的离去对球队的实力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最令人担心的是,孙军的离去会让原来痴迷的球迷逐渐离开,如果少了那个人见人怕的主场,“东北虎”等于被人打掉了牙齿。

  14 山西中宇

  主教练:张勇军

  当家球星:李栋梁、王思章

  这支球队几乎由名不见经传的球员组成,最有名的两位就是原来陕西的李栋梁和原上海球员王思章。不过,张勇军自有他的办法,毫无疑问他会重演3年前在东莞新世纪所做的事情,打造一支“跑轰”球队。

  15 陕西东盛

  主教练:乌卡迪诺维奇

  当家球星:田雨

  这是本赛季唯一一支聘请外籍主教练的球队。乌卡迪诺维奇是塞尔维亚人,有着传奇的背景,据说他曾经在前南斯拉夫带领一支球队,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夺得了联赛亚军。

  不过乌卡迪诺维奇不可能指望奇迹在西安重现,CBA赛季太短了,没等他把自己的风格融入球队,联赛就已经结束了。

  16 云南红河

  主教练:孙凤武

  当家球星:迪克森、颜行书

  这支去年垫底的球队,今年依然很难改变在底部徘徊的命运。他们去年曾经想要卖掉俱乐部,但篮协不批准。上层都不稳定的球队,很难有能力改变现状,这个赛季注定是靠外援打天下。至于来自中国台北的体育、娱乐两栖明星颜行书,或许只能装饰一下球队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