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将赴宁波踏卫冕征程 阿的江:老革命遇新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CBA新赛季揭幕只剩下4天的时间了,八一队今天在驻地进行了离开北京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明天上午,他们将飞往宁波,开始他们新赛季的征程。训练结束,主教练阿的江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新赛季27号就要打响了,请您介绍一下队伍最近的训练情况。

  阿的江:说实话,就觉得时间不够用。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去准备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对于我来说,无论是当球员还是做教练都没有遇到过,这对于我来说也是老革命遇到了新课题。

  今年比较特殊,国家队集训一直到10月才结束。我们队里的国家队队员又都是队中的主力。主力不在,所有的战术都无法实施。这对于我们新赛季的备战有很大的影响。

  另一个问题是,时间实在是太短。尤其是那些国家队队员在经历了一个夏天的集训之后也出现疲态。如何训练既能调整他们的状态,又能将之前安排的训练内容正常进行,都是我们要思考和解决的。但是从现在来看,问题还没来得及解决,比赛就要开始了。

  问:整体训练的量是如何安排的呢?

  阿的江:我们的训练量非常的大,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也只是训练的时间缩短了,但训练的量没有减少。本身时间就已经不够了,量一定要保证。

  问:上赛季开始时,队中伤兵满营,令您头疼不已。今年队员的伤病情况又如何呢?

  阿的江:总的上来说,今年情况比去年要好。但是李楠胳膊的伤最近几天反应很大。大郅的膝盖也是老毛病。莫科的腰伤最近也是情况不太好。所以我也在想怎样才能既完成了训练任务,又不要再让伤病情况扩大。

  问:这个赛季张劲松退役,八一引进了王磊,您觉得年轻的王磊是否可以支撑起老张留下的这个空缺?

  阿的江:他们两个人风格不同。老张外号“拼命三郎”,他是八一外线防守最强的队员。在过去任何对手有威胁的外线都是由他在防守。和老张相比,王磊更算是一个攻强于守的队员。这也跟他过去所在的队伍的战术体系有关。

  王磊从他到八一队的第一天就表现得非常的努力。虽然至今我也没有和他谈过话,但我也在默默的观察他。我对他的表现感到很满意。大家都知道八一的多年形成的成套的整体打法的模式,作为那些在队伍多年的队员都是一个难题,更不要说他一个完完全全的新人。

  问:我们看到队伍中也有些年轻的队员,这里面有没有哪一个是值得期待的新人呢?

  阿的江:这几个新人其实上个赛季也在八一注册了,当时队伍伤病太多,我们也是临时采取的应急措施。今年我们继续把他们留在这里,也是进一步的考察。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