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亚晖以火箭的速度上位 大超悍将步最佳新人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1:2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陈坦报道 “介绍一下,这是我们队的首发大前锋,刘亚晖!”在胡雪峰房间里,他指着同屋的大个男孩介绍。首发?尽管这个称谓并不陌生,可是,作为一名刚从二队升上来的新人,在南钢这样一支用人相对保守的球队,真叫人不敢相信。

  胡雪峰可没开玩笑,南钢新赛季演练的首发阵容之一,是由唐正东打中锋,刘亚晖打大前锋,小前锋张成,攻击后卫雷恩,控卫韩硕,这套阵容以阵地战为主。显然,刘亚晖已经成为了队中4号位的不二人选。对于这个迅速上位的新人,作为老大哥的胡雪峰对他给予厚望,“他现在表现很好,希望他能在新赛季更快的成熟起来”。教练对他的评价也颇高,“作风比较硬朗,也敢于出手,完全不像刚进一队的新人。”

  以新秀的身份成为首发,在南钢的历史上,只有1999-2000赛季球队大换血,胡雪峰和唐正东直接从二队升上一队,并且作为球队主力首发。而放眼整个CBA,能与刘亚晖

火箭般蹿升速度相媲美的,只有上赛季福建SBS俱乐部的新人杨超。即便如此,杨超也是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赢得外教普拉达的信任,成为队中的绝对主力。

  去年的这个时候,刘亚晖还在青年队奋战。在成为南京财经大学的新生后,便代表学校首次参加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恐怕刘亚晖也没有料到,以前在江苏青年队的种种成绩,甚至是入选国青队的荣誉,都比不上一个大学生联赛为他造就的知名度。大超联赛的总裁判长、金哨杨茂功在看过南京财大与湖南大学的一场关键比赛后,这样评价刘亚晖,“有身高,有力量,虽然臂展稍微短了些,但不影响他成为出色的内线球员”。那场比赛,正是凭借刘亚晖、史新乐和张初阳的优异发挥,使得财大在首次参赛的情况下,便杀进大超联赛季后赛,创造黑马奇迹。巧合的是,这三人本赛季都入选了南钢一线队,而荣膺当场MVP的刘亚晖,更成为大超颇具人气的球员。

  CBA联赛即将拉开大幕,刘亚晖这样评价自己,“第一次打CBA联赛,我是一个绝对的新人,感谢教练和队友的信任,我尽力不让大家失望”。出言谨慎的刘亚晖并不很在意自己即将创造的“奇迹”,对于首发的位置,他没有惶恐,更多的是期待。2005-2006赛季CBA的最佳新人是北京

首钢队的解立彬,上赛季表现最为抢眼新人之一是福建SBS的杨超,他们都参加过大超联赛。而刘亚晖,他同样拥有大学生的身份,这似乎预示着,他前程似锦的首个CBA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