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大汉越低调越可怕 巩晓彬手中无牌外援当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5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马宏观报道 10月28日,山东黄金男篮将客场挑战北京,迎来新赛季首战。跟上个赛季一样,山东黄金男篮新赛季的目标仍然是季后赛,主教练巩晓彬已经发出了动员令:“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忘掉上个赛季的成绩,摆正自身位置,去拼每一个对手,全力朝季后赛冲击!”

  上个赛季,山东黄金男篮获得第五名,本赛季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八名,这个目标是不是定得过低?巩晓彬解释说:“这个目标符合我们队的现状,我们队没有球星,只能打整体,上个赛季拿了第五,靠的就是团结,大伙儿心往一处使,这个赛季要继续发扬,一旦丢掉了这个原则,我们队就没什么战斗力了。”

  在球队阵容中,陈晓东、曹振华、侯冰是内线三员大将,外线则有孙杰、王刚、娄延东、段成龙。但是,跟其他球队相比,山东队的本土球员缺乏当年巩晓彬那样的领军人物,在今年夏天也无人入选国家队,关键时刻只能指望两名外援了,但是图科和拉米扎纳都有发挥不稳定的毛病。看来,打整体这张牌,也是巩晓彬不得已而为之。

  跟上个赛季相比,山东黄金

男篮新赛季在人员方面有三个变化:赵永刚临时转会北京,曹振华、段成龙重返球队轮换阵容,魏志改投山西中宇队。

  赵永刚以三分见长,他离开之后,外线两员射手娄延东和孙杰将承担更多的责任。好在娄延东老而弥坚,孙杰状态稳定,对球队的影响不是特别大。曹振华2005-2006赛季从青岛临时转会到山东,因为长期转会手续没有谈妥,他因此错过了2006-2007赛季。做了一个赛季的“球监”之后,曹振华终于可以在新赛季重返CBA联赛,他在四号位上将给球队提供强大的火力。小将段成龙上赛季被下放到青年队,本赛季卷土重来,综合能力比一年前提高不少。这样,王刚、段成龙、张晓薇在新赛季将在组织后卫位置上分享上场时间。

  新赛季,巩晓彬从青年队提拔了段成龙、曲振杰、吴珂、邹易霖、李敬宇五名小将,充实到了一队。除了段成龙之外,其余四人都是新面孔。

  在四位新人当中,出生于1989年的吴珂,身高达到了2米10,预计能长到2米13,具有很强的可塑性。他上个赛季就跟一队集训过。曲振杰跟吴珂同岁,身高2米,防守不错。李敬宇生于1991年,是球队年龄最小的球员。跟王刚相比,同样打组织后卫的段成龙经历坎坷,因为个人原因,他被下放到青年队,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如今又杀了回来,所以他的个性签名很特别,给人的印象也特别深刻。他的QQ签名是:“不要对现在的自己满足,因为每个人都在努力,都在进步着,我要不断地比昨天的自己变得更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