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男篮明星只能秀三分 单场13个三分却显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9: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虽然是NBA的季前赛,但没有人否认,在中国上海和澳门举行的两场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商业秀。即使是在娱乐氛围如此浓重的前提下,中国队依然缺少做秀的元素,只剩下一个又一个的三分球。

  整场比赛,中国队一共投了31个三分,投进13个,从命中率上看,这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数字,而且比对手魔术队还高出一个百分点,但中国队的战术过于单调,只靠三分球很难赢得胜利,还难以娱乐观众。

  由于霍华德坐镇内线,中国队在比赛开局阶段更多的是选择外线投篮,凭借王治郅和朱芳雨的3个三分球,中国队开场打了魔术一个措手不及,一度甚至16比9领先,场下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但好景不长,魔术队很快发现了。没有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队,内线进攻太过乏力,所以,他们逐渐将进攻的重点也完全放到了内线,利用霍华德在内线频频得分,几分钟后魔术将比分反超。同时,他们也加大了外线的防守力度,而也因王治郅连续犯规,状态大受影响。随后,魔术队再没给中国队任何机会,半场结束后已经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

  下半场,魔术队逐渐撤下所有主力,只剩阿罗约一个小个后卫独撑大局,但

中国队对三分球仍情有独钟,不遗余力地在外围频频发炮。虽然缺少了霍华德,但中国队仍旧难以在魔术队内线有所作为,以至于奥得捷和温格特两名外援,也开始秀起了自己的投篮,他们俩接连投进了三个三分球,整场比赛中国队一共有八名球员投进三分。

  然而,“三分雨”更多的是一种无奈,中国队的状态就跟投出的三分球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依靠远投中国队可以在某一阶段打出小高潮,但始终无法将比分真正迫近。下半场,中国队只能和魔术队的替补打成平手。92比116,

中国男篮以这样的比分结束了今夏的最后一场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