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看点引爆CBA联赛 大巴战神倒戈旧主谁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9: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10月21日报道 10月27日,CBA在宁波揭幕,2008年1月4日,常规赛谢幕。时间虽短,每支球队依然要打30场比赛。这甚至有些类似1999年NBA停摆,赛程缩水,那个赛季,马刺队出人意料获得冠军,尼克斯创造“黑八”奇迹,不得不说,是沾了赛程的光。

  这个夏天,CBA动静之大实属罕见,巴特尔、刘玉栋以及王磊的转会风波,老蒋前往新疆,以及易建联奔赴NBA,加上帅位大变动,一共有8支球队的主教练和上赛季不同,上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中,只有北京首钢的闵鹿蕾和东莞新世纪中途接手的杨学增坐稳了帅位。

  仔细思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新赛季的CBA,看点还真不少。

  ●谁将成为总冠军?

  上赛季烽火诸侯,最终随着江苏大华在半决赛中的溃败,再度成为双雄争霸。宏远最终1比4不敌八一双鹿电池,易建联带着遗憾前往NBA。新赛季宏远的"冠军教练"李春江回归,但他们失去了"没有人可以顶替"的易建联,而且朱芳雨、王仕鹏随着国家队征战一个夏天,体能也成为大问题。反观八一双鹿电池,虽然老将张劲松退役,但他们得到了王磊,王磊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足以让阿的江喜上眉梢。

  谁来挑战八一双鹿电池和广东宏远,将成为新赛季一大看点。江苏南钢选到了2004-05赛季帮助球队进入

总决赛的功臣雷恩,但孟达被禁赛,实力没有增长太多;辽宁盼盼上赛季主场不败,但新赛季红运体育馆能否如此凶猛还很难说;倒是新疆让人眼前一亮,老蒋可以点石为金,加上大巴,新疆这个赛季的目标自然是前四,可说他们要争夺总冠军,恐怕还缺点火候;福建也是大手笔,"
战神
"刘玉栋复出给他们不少信心,可是俱乐部的口号是保六争四,不提冠军。

  问鼎中原,难道还是八一双鹿电池和广东宏远的"二人转"?

  ●谁碰旧主最出彩?

  11月2日,八一双鹿电池客场挑战山西中宇,王磊重回太原;11月23日,巴特尔和北京首钢再度碰头,但他身穿的却是新疆

球衣;11月30日,刘玉栋在晋江摆擂台,迎接昔日队友;这是他们在联赛中第一次面对旧主,到底能碰出多少火花,值得期待。况且这三个球员各有特点,大巴已经一个赛季没打职业联赛,而刘玉栋复出之后体能仍是问题,王磊还需要适应八一队的战术,他们和球队之间的配合能否默契,也值得关注。

  CBA的大牌球员很少流通,因此这个夏天,王磊、巴特尔换了东家,刘玉栋复出支援家乡球队,引起轩然大波。倒是"云南王"遇俊锴悄然前往浙江广厦,没有成为焦点,再算上前江苏外援汤普森去了浙江广厦,高德回到浙江,但他上赛季好歹还在山西呆了一个赛季,新赛季要和旧主打交道的球员还不少。

  与NBA人来人往不同,CBA的"转会球员"毕竟还是少数,而且大牌球星少有变动,和旧主该怎么打交道,恐怕他们自己心里都没底。其实也简单,职业球员,好好打球就可以了。

  ●谁是下课第一人?

  这个夏天,对CBA各球队的主教练来说是难熬的,有8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李春江回到宏远,而李群从国家队回来之后,就将前往密尔沃基。加上吉林人事变动,主帅在一个夏天居然换了两位,新教练郜树敏从大超回到CBA,压力自然不少。

  主教练变更自然带来另一个问题,有些球队信心百倍,但新赛季到底能有多好的成绩仍是问题。谁将成为CBA新赛季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谈这个问题显然有些无趣,不过吴庆龙成为福建队中方教练,也成了悬挂在主教练普拉达头上的一把达摩克立斯之剑,福建今年投入颇大,一旦成绩不佳,普拉达很可能会有下课危机。毕竟今年福建投入颇大,自然对成绩有较高的要求。

  老蒋能否像三年前那样,率领新疆实现历史性突破,倒更让人期待。从老蒋这些年在CBA经历来看,他很有可能获得成功。张勇军来到山西,虽然不见得山西的成绩会有立竿见影的变化,但他们的打法恐怕会比上赛季好看不少。

  倒是可以看看斯特凡,他到底能给陕西东盛,给CBA带来什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