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为刘玉栋重新设计战术 战神热身赛命中率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9:1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田津10月21日报道 下午6点,刘玉栋从训练馆中走出来。秋天的风迎面向他吹来,他赶忙披上一条浴巾。虽然一脸疲倦,可他现在充满信心:“现在体能恢复得不错,但要真碰上高强度的比赛,还够戗。”

  本赛季开始前,浔兴队在广东安排了两场热身赛。从10月8日到10月13日,福建浔兴队做客东莞、茂名和东道主东莞新世纪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在老刘复出的“处女赛”中,浔兴队仅取得了一平两负的战绩。但期间浔兴所取得的效果,远远不能以简单的胜负来衡量。

  在热身赛上,浔兴队派上较多年轻队员和新队员。最重要的是,刘玉栋在三场比赛中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前两场比赛,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分别拿下13分和14分。特别是在第二场比赛中,刘玉栋直到第三节才出场。尽管这样,他仍然凭借8投7中的命中率,单节砍下14分,并成为当晚场上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员。比赛中,刘玉栋不仅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标志性的中投表现非常稳定,甚至还能投中压哨三分球。“

战神”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他依然能够适应CBA高强度的对抗。

  浔兴俱乐部经理李安说:“这三场比赛,浔兴队基本达到了锻炼阵容的目的,特别是刘玉栋的状态令人惊喜,第一场比赛首次为浔兴队登场,手感好得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大栋现在主要的问题是体能不足,不能打太长时间,有时还会降低球队的进攻速度。这两天,吴庆龙指导已经逐渐加大了他的体能训练量。”

  从近几场热身赛来看,只要刘玉栋上场,球队就会不自觉地以他为进攻核心。两个赛季下来,浔兴形成了内线波特、外线龚松林的进攻模式,作为一支不缺射手的球队,刘玉栋的到来丰富了球队打法,也给教练员的战术布置提供了新的课题。吴庆龙曾表示,现阶段的刘玉栋更适合阵地作战。而如何把老刘的阵地战融入整支球队的快攻体系中,还需要福建教练组多下工夫。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