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月的季节属于篮球 CBA开场就将上演龙虎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4: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比赛:2007-2008 CBA揭幕战

  八一Vs广东

  时间:10月27日 19:30

  地点:宁波

  转播:CCTV-5

  10月27日,2007-2008CBA联赛回来了;10月30日,NBA新赛季也将开赛。这是个属于篮球的季节。

  中国男篮的夏季拉练填满了CBA新赛季开始前的国内篮球空档,新赛季的赛程也为挤出男篮08奥运前的集训档期,缩水了近两个月。不过,赛程缩短了,反而让比赛变得更加紧张激烈。

  八一、广东和江苏三强鼎立争夺总冠军的局面,在本赛季并没有根本性的变化。谁的国家队球员最多,谁最强大,三支球队这次总共有16人先后入选了今夏组建的

中国男篮一队和二队,基本上集中了CBA最优秀的明星球员。而在这三家豪门之中,八一队的优势更明显,虽然张劲松退役,但今夏大出风头的小将王磊加盟,至少实力没有明显减退。而广东队虽有三冠王时期的金牌教练李春江学成归来,但易建联离队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江苏队更是非战斗性减员,绝对主力孟达被禁赛,队友们承担的压力更大了。

  在外面漂泊了两年的巴特尔本赛季重归CBA,比这位32岁老将的复出更震撼的是37岁的“

战神”刘玉栋重出江湖。易建联走了,这两位篮坛重量级人物回来了,CBA的内线对抗和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没有失衡。刘玉栋借调到家乡福建,巴特尔转投新疆,两位球星一南一北的去向立即改变了原来的中游球队的实力格局。

  但新赛季的揭幕战就安排了联赛中最强的龙虎斗,却是前几年所罕见的。目前随着国家队的比赛结束,王治郅、莫科、王磊也回到了队中。八一队多变的战术对于新兵王磊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但对于广东来说问题可能更多,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周鹏一直跟随国家队训练。除了周鹏在回到广东宏远之后受伤以外,其他三名队员还在前几天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在澳门举行与魔术的比赛。杜锋之前在美国接受治疗,刚刚开始恢复对抗。另外,陈江华在

夏季联赛中受伤,至今仍然无法参加训练。张彧

  10月28日 其他重点场次

  19:30福建Vs云南 CCTV-5

  15:35 吉林Vs万马 东方卫视

  19:30 辽宁Vs广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