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赛季CBA恐成80后小将舞台 老将新贵联袂精彩演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4: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CBA联赛即将在10月27日拉开战幕。

  浙江万马男篮在经历了蒋兴权出走事件之后,已经进入了郑武挂帅的时代。作为黄金一代中继孙军、巩晓彬、胡卫东之后又一名少帅,郑武将开始他的二次创业或角色转换。

  在人员上,万马虽然不像同城兄弟广厦男篮那样引入了许多新援。但是吴乃群的退役,张永鹏、唐海上调一队的变动还是让年轻的万马越来越年轻了。除去外援,21岁的平均年龄的确很稚嫩。联想起辽宁、山东队也曾大换血,却都能激流勇进,同样年轻、身体条件更加出色的万马新锐没有理由不被看好。

  随着高德的回归,吴乃群的退役,郑武的挂帅,杭州主场落户下沙……一支更加年轻的万马队展现在球迷们的眼前。昨天下午,浙江万马

男篮在下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新体育馆里举行了新赛季CBA联赛的誓师大会。

  球队:更加年轻化

  本赛季的万马男篮少了一个熟悉的老面孔——吴乃群。这位为万马征战了几个赛季的老国手,终于在这个赛季选择了离开赛场。乃群的离开,让万马不得不从二队调上张永鹏和唐海两员小将。

  除了两个老外援,目前“中生代”的王世龙已经是队里最老的球员了。而罗智、王楠、刘维伟和丁锦辉将抗起球队的大旗。

  外援:两张老面孔

  对于如此年轻的万马来说,两名效力万马多年的老面孔高德和萨马基无疑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高德和萨马基目前都面临着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整个夏天基本处于“度假”状态。两个人看起来也明显已经“大”了一圈,加上伤病和年龄的影响,体能和竞技状态令人有点担心。

  目标:还是季后赛

  尽管人员发生了变化,队伍也更加年轻,但是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主教练郑武时,他还是坚定地说:“我们本赛季的具体目标还是力争进入季后赛,在这个愿望实现的基础上再力争更好的成绩。”

  其实,本赛季的CBA联赛随着几起转会的悬念有了结果,几支与万马实力相当的球队都得到了大大增强。老蒋和大巴投奔而去的新疆,刘玉栋复出的福建以及实力不俗的辽宁和山东,实力都在万马之上。而上海、吉林、北京这样的球队也非鱼腩,万马并无取胜的把握。

  赛程:开局太魔鬼

  新赛季CBA万马男篮的前八场比赛堪称魔鬼,前两轮做客东北挑战吉林、辽宁,要在这两个魔鬼主场带走胜利相当困难。而第三、四轮回到主场又将面对山东、江苏,如果能获胜一场应当就算是不错的结果了。五、六轮再连续到客场挑战上海和八一,七、八轮回到主场再打福建和广东。

  八轮比赛,将去年联赛排名靠前的队伍全打了一遍,打豪门在主场,有一拼的却在客场。主帅郑武对这个赛程也非常担心,“很怕年轻队伍在开局如果连续经历失败,会受打击而泄气,这样的话,后面一些能赢的比赛可能都赢不下来了。”郑武说。

  困难:压力并不小

  昨天的誓师大会上,万马俱乐部也分析了新赛季面临的困难。首先是教练更替由于众所周知的蒋兴权出走事件,万马男篮的整体训练和球队延续性确实受到了影响。其次是球队上赛季第六名的成绩给了万马新赛季一个比较高的起点,高起点也给球队上下带来一定的压力。新赛季的赛程对万马也不利,加上队伍更加年轻化,因此万马俱乐部也在会上明确表示希望广大球迷在新赛季中能以客观平常的心态来看待正在发展期的万马男篮。第三,球队目前仍然在受伤病的困扰,赵杭的腿伤未愈、热身赛中表现不错的张永鹏又骨折了,主要得分点罗智的大腿肌肉拉伤一直没有痊愈。

  主场:走进大学城

  对于杭州球迷来说,万马这个赛季将前8个主场搬进了下沙电子科技大学的新体育馆,后7场仍然保留在了上赛季的

义乌梅湖体育馆。

  而新赛季万马主场的门票,由于考虑到下沙是大学城,有近20万大学生,因此基本以满足学生需求的低价票为主。“主要是15元、25元、30元、40元、60元的票为主,最高的是100元。”陈校长说。同时,万马俱乐部也表示为了方便城区里的球迷来下沙看球,下沙有关方面已经和市公交公司取得了联系,在有球赛的晚上,公交公司从下沙开往市区的快速公交线路将延迟末班时间,以方便球迷返程。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