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巴"游牧"NBA不虚此行:邓肯是我交到的最好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留洋篇

  “游牧”NBA不虚此行

  2001年10月起,“牧民”巴特尔开始了他在NBA的“游牧”生活,先后辗转了掘金、猛龙、魔术。在这三年中,他总共出场46场,其中10场为先发,场均3.4分、2.5个篮板。“尽管作为不大,但对我自己来说,学到了很多东西,不虚此行。”巴特尔说。

  巴特尔说:“这段经历从里到外,都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外部的先进的经验、技战术不说,内部的职业化的意识和理念,都让我改变了很多。”

  在呆过的NBA球队中,巴特尔最愿提起的还是在

马刺的往事,除了那枚璀璨NBA总冠军戒指外,他还收获了一份终生难忘的友谊,那就是与马刺球星邓肯的交情。“邓肯是我在美国交到的最好的朋友,我们常常在一起聊天,他也会教给我很多东西,也给我很多鼓励。他球打得好,人做得更好,到现在我们还是经常打电话。”

  不多的上场时间,使巴特尔在NBA的经历充满了艰辛。“落差也是有的,但我能很好的调整自己。那段时间我的家人陪伴在我身边,这让我感到很辛福,女儿很懂事,儿子很可爱,还有那么好的老婆。”巴特尔温情地说着自己的家人。

  巴特尔的大女儿迪菲,是妻子德明与前夫的孩子,只比巴特尔小12岁。第一次见到巴特尔时,迪菲8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成了一对感情很好的父女。

  有一件事情只要巴特尔回想起就回热泪盈眶。在加盟马刺后,巴特尔一直打不上比赛。迪菲便给球队主帅波波维奇写了一封信,大意是:“我是一名中国球迷,很喜欢您的球员巴特尔。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您总也不让他上场呢?我请您相信,他是最棒的篮球运动员,您就给他一个机会吧。”下面的签名是,“巴特尔的女儿迪菲”。直到赛季结束马刺队最终夺冠,巴特尔才看到这封信。

  2005年,巴特尔又在NBDL打了一年球,年底回到

首钢

  CBA2005-2006赛季结束后,巴特尔离开首钢前往美国进行膝盖手术,并决定在欧洲发展,但最终因身体恢复的原因而未能成行。谈起那段经历,巴特尔说:“去年确实也等得比较着急,做完手术在等球队的通知。当时医生告诉我最好休息到10月份,我的身体才能完全恢复。而那个时候,欧洲联赛已经快结束了。现在想来,听医生的话还是对的,对我的身体确实有好处。”

  欧洲之旅未果,巴特尔变得现实起来。巴特尔说:“去年一年没有出去工作,家里各方面都要开销,我只能吃老本。我虽然‘放假’了,但儿女们要上学啊,我不可能安心休息。”

  “现在我32岁,年龄不小了,也没想再出去(到欧洲)打球了,还是想回来踏踏实实地打几年。”巴特尔盘算着自己的“篮球天命之年”。(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