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一场误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5:10  杭州日报

  

一个是“欧洲大帅”,一个是乒坛少帅;一个是祸从口出,一个是祸由手生。

  尤纳斯和刘国梁最近都惹上了麻烦,尽管身份、资历各不相同,不过,两人的处理方式都是一样的异口同声:只是一场误会!

  这,真的是一场误会吗?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老尤不是初犯

  但球迷认为他骂得有理

  在观看欧锦赛的期间,尤纳斯一直没有对中国记者谈论任何有关

中国男篮的事情,但是面对立陶宛《考纳斯日报》的记者,老尤尽情地发泄出了心中对中国篮协以及中国篮球环境的不满,称国家队成绩差完全是由中国篮球的环境造成的,如果不是合同原因,他早就想离开中国。

  而这篇访谈在被翻译之后,也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不过昨天,从西班牙回到中国后,尤纳斯始终不愿正面回应那篇访谈,只是说“有些误会”,“现在我知道有些报纸转载了这篇访谈,不过可能在信息传递上有些误会,我以后会跟你们详细探讨这些问题。”

  性格直率一直是老尤给中国球迷留下的最深印象。从“九问中国篮协”,到抱怨身为主帅却没有完全决策权,再到“孙悦选秀事件”,连同王治郅、易建联、唐正东,几乎所有的大牌都没有逃过尤纳斯的炮轰。因此,老尤的再次开炮让人诧异,却并不让人觉得惊奇。

  就连篮管中心也见怪不怪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把老尤的开炮归结于他近段时间压力太大,“尤纳斯现在压力不小。明年就是奥运会,重要性不用多说,他作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肯定会有很大压力。”

  不过,抛开尤纳斯的访谈是不是存在他本人强调的“信息传递上的误会”,某门户网站上的调查显示,有84.47%的球迷认为老尤说得有理。

  国梁误会队员

  只可惜郝帅白挨了一掌

  近日,国内某门户网站上登出的一段视频引起轩然大波。视频图像里显示,中国

乒乓球队几名男队员和教练正在餐馆进餐,主教练刘国梁突然起身,来到坐在对面正在打电话的郝帅身后,一把夺下郝帅的电话,用手掌扇了郝帅一记耳光。

  “打人”事件引起的后果肯定是负面的。有网友甚至感到了震惊:“在震惊中看了一遍又一遍,心情还没有从震惊中走出来。大家仔细看看刘国梁打了郝帅之后队员们的表情就知道,这根本不是开玩笑……”

  刘国梁显然也感受到了压力。昨天,刘国梁在博客上公开对此事进行了澄清:首先事出误会,其次不是扇打。

  刘国梁称当时吃饭时郝帅一直在打电话,教练肖战叫了几次,郝帅都没听到,之后陈玘也叫了郝帅一声,郝帅回了陈玘一句“别废话”;而刘国梁以为郝帅是向肖战教练说“别废话”,所以就过去拍了他后脑勺一下,拿过他的手机,又拍了他脸一下,问他怎么这样和教练说话?

  刘国梁表示,郝帅当时就解释说针对的对象是好朋友陈玘,大家也就继续说说笑笑吃饭了。在澄清完经过后,刘国梁还强调,从视频看来可能手稍微有点重,但不至于定性为是打他。只能说是提醒他。而且男队员和教练之间有一些小动作也很正常。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