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炜:04被银狐感动拼进八强 北京奥运比雅典更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7:09  体育天地-MVP

  “永不放弃。”当记者问起刘炜对于奥运会记忆最深的是什么时,刘炜却用这样一句开场白来回答,“这是在上届奥运会时哈里斯教导我们的。2004年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的赛前准备会,哈里斯用他的职业精神感染了我。”

  “记忆”雅典

  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刘炜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谈到当年的奥运会,刘炜还是心有余悸,“当年我们只以7分战胜过新西兰,对阵西班牙、意大利和阿根廷都大比分失利,一直到最后,我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才以1分险胜塞黑进入了八强。”

  当时的中国队对阵欧洲球队接连失利,整个

中国男篮内部士气也很低落,“当时也是比较黑暗的,球队成绩不好,队内也有很多不和谐的声音。在对塞黑比赛前夕,哈里斯特意拿塞黑比赛的录像给我们看,整个教练组都在研究怎么对抗塞黑,你想如果教练都放弃了,我们队员也随便应付一下,教练都做到这份上来了,真的把我们队员都给感动了。”

  对塞黑的比赛,刘炜虽然数据并不抢眼,但他一次次将篮球输送到姚明手中,只要是刘炜在场,都会忘记体力极限,用自己灵活的脚步拼尽全力贴防塞黑后卫,为中国队的胜利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拼命”北京

  谈到北京奥运会,刘炜虽然满怀希望,但还是忧心忡忡,“我们现在也是一步一个脚印,我觉得08年奥运会的难度绝对不亚于04年雅典奥运会,虽然我们是在家门口打球,但可能会比雅典奥运会更加难打。最近几年欧洲的篮球水平有了非常快的提升,而且欧洲球队相互间也就是几分的差距。”

  对于每次大赛前都会制订保几争几的目标,刘炜说:“我觉得目标也是一步步订的,当你走到了这一步才会去订下一个目标。大家心里也非常清楚,作为我们自己首先要力争小组出线。”

  对于北京奥运会,刘炜有自己特殊的感触:“马上就能得到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太不容易了,这个时候不拼命还等什么呢?”《体育天地?MVP》记者张添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