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坚决在奥运后离开:成绩越多恨你的人越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日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在接受立陶宛《考纳斯日报》的采访中,表示在中国执教压力太大,08年奥运会之后他将离开中国。这篇报道立即被国内媒体广为转载,昨日,篮协有关官员对此做了回应。

  在与家乡记者的访谈中,尤纳斯指出中国并非一个篮球国度,可要求却提得很高,中国的联赛不强,球员无法迅速进步,因此他要做的事太多。谈到目前中国篮球界对他的质疑时,尤纳斯还不满地说:“连傻瓜都能明白,过去两年(中国男篮)有了改变。可是你取得的成绩越多,恨你的人越多,我就是这么哲学地看待这种现象。”

  听闻尤纳斯对中国篮球环境的不满之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有些不解,他表示说,篮协一直没对尤纳斯提什么具体的目标,只是说让他尽快整合球队,在08年尽力取得最好的成绩。尤纳斯也从来没有向篮协表示过对于中国的篮球环境有什么不满。“据我和尤纳斯的交流,他一直都是向篮协这方面表示在中国工作感觉挺好,吃住方面都比外国的条件要强很多,大多数地方都是政府支持,我没有听到有什么不满的情绪。”胡加时还补充说。

  不过,胡加时也承认尤纳斯目前有很大的压力,有一些不满也可以理解,“尤纳斯现在肯定压力不小。明年就是08年奥运会了,奥运会的重要性他也知道。”

  虽然表面上没有给尤纳斯提出明确的目标,但篮协其实还是有这一个底线。胡加时透露说,明年的奥运会,

男篮和女篮的目标都是至少进入前八。对这个要求,尤纳斯也很明确。

  在立陶宛报纸的这篇访谈中,尤纳斯还表示早就想与

中国队解除合同,只是苦于找不到合同的“漏洞”,所以才一直没有提出离开。但篮协对此并不知情。胡加时说:“我从来没有听尤纳斯表达过他想要离开的说法,现在说尤纳斯奥运会后就肯定离开还为时过早。”

  不过,尤纳斯在访问中明确表示他已经跟篮管中心的领导们提出,肯定要在奥运会之后离开,篮管中心也表示会重新选择一名教练,而他现在身边的三个年轻的教练(郭士强、李群、巩晓斌),将很有可能接替尤纳斯的工作。

  对于尤纳斯的这个说法,胡加时解释说:“我们和尤纳斯的合同是签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要看看是要继续聘请外教还是要请中方教练。如果请中方教练出任主教练的话,那现在这三位年轻的教练当然是不错的选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