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兴权“舌战”浙江万马:我没有他们说的那么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9:52  篮球先锋报

  9月11日,浙江万马俱乐部就蒋兴权转投新疆一事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一篇长达2000多字的声明。作为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表示对两天前,篮协判定蒋兴权得以在新疆注册的结果很不满,同时希望蒋兴权能够重回浙江万马执掌教鞭。

  一天之后的9月12日,新疆广汇俱乐部在乌鲁木齐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新任主教练,蒋兴权针对此前的传闻逐一进行回应,他表示自己并没有违约,也没有传闻中那么“伟大”,他甚至表示浙江万马俱乐部有人在“撒谎”。

  王志刚和蒋兴权,在中国的两座省会级城市,就此事发表着各自的观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双方在多个问题上产生分歧,一时间,双方的“舌战”也因此闹得不可开交。

  关键词[新疆]

  ●万马

  4月底,就在蒋兴权在杭治疗期间,新疆媒体爆出新疆广汇正与蒋兴权接触,希望蒋兴权去新疆执教的新闻。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王志刚总经理在4月25日于北京召开的联赛总结会议上向新疆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求证此事,后者证实,新疆方面确实正在与蒋兴权接洽,但此事由新疆自治区体育局具体操作,广汇俱乐部并未参与。

  ●蒋兴权

  回到沈阳养伤一个多月之后,侯伟(新疆广汇俱乐部董事长)提出接我去新疆养病,并且说新疆那边没教练,要我过去帮忙看一看。我到新疆的准确日子是7月11号。因为我生活已经不能自理,我的夫人也过来照顾我,在新疆恢复得很快,这样说吧:在沈阳恢复比在浙江快,在新疆恢复比沈阳快,不过我现在还是不能全力工作。

  关键词[辞职]

  ●万马

  2007年3月25日,时任浙江万马

男篮总教练的蒋兴权结束休假从沈阳返回杭州。在从机场返回万马俱乐部的途中,蒋兴权突然向万马总经理王志刚提出,出于球队考虑,培养年轻教练郑武,希望提前一年终止自己与万马俱乐部的合同,王志刚深表惊讶,并拒绝了这一要求。

  下车后,蒋兴权突感腰部不适,被送往浙江体育医院,后转入浙江中医院住院治疗。万马提供了最好的条件并承担了所有的费用。浙江省体育局李云林局长等相关领导、万马集团张德胜董事长为首的高层领导曾多次前往医院探望。

  ●蒋兴权

  当时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接的我,在车上他跟我说:"我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现在是(浙江省体育局)篮排中心主任(以前是副主任)。"他表示要感谢我,因为这个赛季篮球成绩非常好,他也从中受益。

  我除了祝贺之外,还提出自己要走,他说要挽留,我还是坚持,当时他就说:"你要走那我们就请外教。"我认为他是在威胁我,因为郑武是我的弟子,本来是打算让他接手的。当天晚上,我病情加重住院,一住就是50多天。期间浙江省体育局、万马的全体教练、队员等很多人都来看我,让我特别感动。

  关键词[养病]

  ●万马

  经过2个多月的治疗,蒋兴权的病情有所好转。5月底,新疆媒体再次爆出蒋兴权将以200万年薪加盟新疆队,并将于6月10日正式带队训练。6月4日,蒋兴权以在杭州治疗影响球队训练、生活起居不便和家庭压力的原因向我俱乐部提出希望能够回辽宁老家养病。负责照顾蒋兴权的万马男篮领队杨毅也反映蒋兴权"吃不好、睡不好"。考虑到蒋兴权年事已高,出于对他的尊重和爱护,经万马俱乐部与浙江省体育局和万马集团公司高层商量,并充分考虑蒋兴权的自身家庭实际情况,6月5日,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告知蒋兴权,表示同意他回辽宁老家养病的要求。

  ●蒋兴权

  后来又过了20天,我的身体还是没有康复,腰一直没有好转,我自己也因此变得没信心了,随之也就不想干了。6月4号,我约浙江万马集团的老板张德生、魏董事长以及总经理王志刚在我房间的

客厅里商谈,老板很客气,对我说:"等蒋指导能坐汽车了,接您去莫干山养病,球队您抽空看一看就行。"

  我说我实在动不了了,坐不起来,吃饭到食堂都不行,自己没信心了,要辞职回家养老。董事长就同意了,说要和省体育局的领导沟通一下,我说我等你们的消息。

  关键词[送行]

  ●万马

  6月7日清晨6点,万马全体教练员和队员、以及俱乐部相关官员均来到位于杭州市体育场路的浙江省原体育训练一大队门口为蒋兴权送行,蒋兴权当时鼓励万马队员们要好好训练,随后,万马方面将蒋兴权送到了萧山机场。

  ●蒋兴权

  6月7号一大早,万马俱乐部的车送我出门,队员都到球队大门口列队为我送行,我跟他们大家握手告别的时候,很多队员的脸上都很伤感,到机场的时候球队的总经理、副总经理、领队、教练一共7个人到机场送行,试想一下,如果我仅仅是回家养病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动静?

  关键词[意见]

  ●万马

  6月7日,蒋兴权返回辽宁。在蒋兴权离开前,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代表俱乐部向其陈述了以下几点意见:第一,希望蒋兴权指导积极治疗、尽早康复;第二,在养病期间,双方合同并未终止的情况下,希望蒋兴权不要前往CBA其他俱乐部顾问、执教;第三,在养病期间,万马俱乐部将继续支付蒋兴权的所有工资以及医疗费用。

  ●蒋兴权

  王志刚说送我到机场的时候跟我说了三条意见,我在浙江,无论年龄、资历、工作态度大家有目共睹,重大问题都是集团老板、省体育局的高层决定,俱乐部有些事情他清楚,一些事情只是通过他,但是他王志刚怎么有这个资格跟我跟我一、二、三提要求?

  6月5号下午,王志刚告诉我,体育局的领导听了之后说:"实在挽留不住,那只好让走,但是要把两件事情做好,一是送行,二是交接工作要做好。"听完这个之后我表示,因为身体不方便,坐不住,送行就不必了。当天晚上,球队的领队和教练在我房间对工作进行了交接,毕竟球队不能因为我走受到影响。6月6号下午,万马集团老板张德生、俱乐部魏董事长来为我送行,我们谈了很长时间,我老板希望我能多关心队伍,多联系。当天晚上全队开会,总经理王志刚在场,我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要离开,主要是自己身体不行了,我辞职对公对私都有利。

  关键词[工资]

  ●万马

  蒋兴权指导当时就曾经明确表示过,由于自己的身体原因,在养病期间并不带队训练,同时也就没有进行工作,因此他不能继续领取浙江万马俱乐部支付的工资和奖金。关于薪资这些方面的问题,等他养病回来之后再说。

  出于对蒋兴权指导个人意愿的尊重,浙江万马俱乐部在研究后,同意暂时停止支付蒋兴权指导工资以及奖金。自始至终,蒋兴权都未向我俱乐部表示过要去新疆执教。

  ●蒋兴权

  在工资这个问题上,他(王志刚)撒了个大谎,我因为不带队、不工作提出不要工资,可能吗?如果双方没有解约,那么即使是我回到了沈阳,我也不可能不要工资。我当时就是认为双方已经解约了,待遇停掉很正常,不存在发工资不要的问题,至于他们说的给我发工资我不要,我没有他们说的那么伟大,不知道他们出于什么目的要这么说。我就是不明白发工资那么简单的事情,怎么会弄得这么复杂。不过在这个问题上我还是没有经验,走的时候没有留书面材料,当时那么友好的气氛,要拿笔写材料立字据,有点不合常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