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VP"情人抵达云南红河 颜行书:我能适应CBA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20:56  新浪体育
MVP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等待后,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新赛季签下的中国台北籍偶像球员颜行书终于在今天(12日)正式赶到蒙自向新东家报到。和他同行的还有另一位台北球员王信凯,后者是顶替因伤临时退出的毛加恩加盟奔牛的。

  “既然是来打球,我肯定要以篮球为主,不会让演艺事业影响到比赛。”入滇第一天,身兼娱乐、篮球双栖明星角色的奔牛队台北新援颜行书就表达了自己对重返赛场,对参加CBA的渴望,“能复出打球,能参加CBA,对我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一直都在期待这一天!”

  消瘦的脸庞,酷酷的发型,一件蓝色运动背心下搭一条米黄色七分裤,脚上很随意地蹬着一双白色运动鞋,再配上一副当下最流行的太阳镜……当颜行书今天下午姗姗来迟地现身时,这位来自宝岛的双栖明星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阳光、时尚、帅气。尽管已经刻意装扮以掩饰自己的身份,但他的露面还是在昆明机场大厅里制造了一场声势不小的“骚动”——刚一走出海关通道,颜行书立刻就被现场众多年轻的“粉丝”们认了出来。瞬间,各种手机、相机的闪光灯不停闪烁,索要签名和要求合影的队伍立刻形成了一个大包围圈。

  “没想到在这里有这么多人喜欢我,很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在和记者的短暂交谈中,虽然此次是以球员身份入滇,但颜行书并未回避“娱乐明星”的话题。他表示,虽然自己的演艺事业目前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决不会影响到打球,一定会协调好两者的关系,“我来这里是来打球的,所以肯定要以‘球’为主。只有在赛季结束后或空闲的时候,我会继续我的演艺事业。这两者并不矛盾。”

  对于CBA和即将加盟的红河奔牛队,颜行书坦言,由于之前还没有亲身经历和过多的接触,所以还需要一个逐步认识和熟悉、了解的过程。“上次只是来试训,所以对云南队的了解也不是很多,队友们也基本都不认识。我想,这次会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这里的一切。”他若有所思地说:“我才刚开始恢复训练,状态只达到了50%、60%,CBA的对抗和节奏都要比(台北)那边激烈,这对我是一个挑战。不过我相信,只要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恢复,我就能适应。我相信我的经验和技术会帮助我融入这里的比赛。”

  “这里的空气非常清新,天很蓝、很美,吃的东西也很可口。尤其是辣椒,非常过瘾!”走出机场后,有些兴奋的颜行书在登上俱乐部前来迎接的车辆前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随即,他满怀憧憬地说:“云南真得很美,我希望能在这里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颜行书和王信凯今天是取道香港入滇的,和两人同行的还有他们的恩师、台北篮球界的资深老教练古吉雄。正是后者的鼎力推荐,才促成了两人此次加盟奔牛一事。由于在提取行李时遇到一些问题,原本在下午14:00就已降落在昆明机场的颜行书等三人直到一个小时后,才姗姗来迟地出现在机场海关出口。

  在机场简单接受了媒体采访后,颜行书一行随即就同俱乐部前来迎接的人员汇合,马不停蹄地赶往蒙自,向奔牛报到。据古吉雄透露,虽然颜行书之前已经和奔牛签订了一份最少为期两年的“2+1”格式的标准合同,但接下来双方还需就协议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再进行必要的沟通,之后他将正式参加奔牛的合练。

  颜行书主打控球后卫,传球功夫神出鬼没,曾是台北男篮的灵魂人物,有“篮球精灵”的美誉。2003年亚锦赛上,颜行书表现优异,荣膺“助攻王”称号。3年前,受到伤病困扰的颜行书不得不暂别篮坛,但凭借阳光帅气的外形,他开始转战演艺圈。在加入飞速窜红的偶像团体“183CLUB”后,颜行书的人气急剧飙升,并在红极一时的台湾青春偶像剧《MVP情人》中成功出演了男主角段臣风。此番复出,颜行书带给奔牛的不仅只是实力上的帮助,他的名气和影响力或许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给奔牛带去一笔账面上无法看到收益,这对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和提升彼此知名度都无疑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和“老大哥”一样,此次顶替因伤退出的毛加恩加盟奔牛的另一位台北球员王信凯同样司职1号位。虽然身高只有1.76米,但23岁的王信凯速度、弹跳力和灵活性俱佳,基本功扎实,技术全面。“别看他个儿小,身体也比较单薄,但脑子很快、很灵巧,比赛中连扣篮都不在话下。”对爱徒的能力,古指导给予了较高评介。(冰人)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