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2小时宝岛行回放 姚明:选11号只因很像麻将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09  体育天地-MVP

  当秋天来临,又一股台风席卷了整个台湾岛。不过这一次,是幸福的台风。一场名为“姚明”的台风,用自己精湛的球技、幽默的语言、亲切的微笑俘虏了大批台湾球迷的心。

  友谊赛堪比NBA

  26分!6次扣篮得分!台湾球迷在台湾大学体育馆亲眼目睹了一场火箭球星姚明不逊色于NBA比赛的表演。

  这是一场中国大陆和台湾两岸篮球友谊赛。作为现场惟一的NBA球星,姚明获得了全场的瞩目。他与过去上海大鲨鱼时期同队的郑志龙及台湾星光帮组成一队,共同对抗由台湾篮坛代表人物陈信安领衔的SBL明星队。

  比赛当天一大早,就有大批球迷陆续涌向台湾大学体育馆,其中一些球迷干脆打出了“姚明我爱你”的标语。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长郝龙斌也出现在观众席上,俨然一副球迷的模样。

  当身着11号蓝色

球衣的姚明入场时,体育馆内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姚明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比赛一开始,他就以一记标志性的中距离投篮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在比赛休息的间隙,球星们为观众派发了主办方准备的小礼品,姚明亲手把礼品抛向观众席。

  由于是一场表演性质的友谊赛,双方都没有尽力,只是在场上体会着篮球的乐趣。更为可贵的是,两队在比赛过程中甚至没有出现犯规。

  赛后,姚明对现场观众表示,此次台湾之行,这些热情的球迷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还动情地表示:“我会想念大家的。”

  11号很像麻将牌

  在新竹科联园与小朋友们见面时,小孩们的童言无忌让姚明非常开心,而姚明的机智幽默也让小朋友们乐不可支。

  问:姚明你最怕谁?

  姚明:我最怕教练。

  问:姚明你吃什么才长那么高?

  姚明:我吃上海菜,上海菜很甜。

  问:姚明你为什么选11号?

  姚明:本来想选12号,结果队里有人穿了;后来想选13号,队里也有人穿了。后来选11号,跟麻将牌很像。

  问:在美国打球会想家吗?

  姚明:刚去的时候会想,所以回家的时候都会订最早的一班飞机想赶快回去。现在父母老婆都住在休斯敦了,就不太会想家了。

  72小时行程满当当

  7日下午乘飞机抵达台北,展开为期3天的访台行程。

  7日晚到世界第一高楼台北101大楼参观。

  8日,姚明到新竹对台湾少数民族小朋友进行篮球教学,并与热爱篮球的台湾科技界朋友进行座谈。

  9日上午,姚明参加了在台湾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友谊赛,下午离台。

  玩具熊送姚明

  姚明访台的消息传出后,当地立刻掀起一股“姚明热”。台湾报纸、电视媒体高度关注姚明此行,以“NBA第一中锋”、“篮球巨人”、“移动

长城”等称呼姚明,并连日对姚明访台行程和相关接待工作进行充分的报道,还有媒体刊登了详细的“姚明小档案”以及在台期间的日程安排。姚明下榻的台北西华饭店为接待姚明也是费尽心机,不仅特意为其准备了超大的床,而且在房间里摆上了叶莉喜欢的毛绒玩具,其中一只长达两米、价值18万新台币的大熊玩偶更是惹人注目。本版撰文/孙一萌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