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笑:蒋兴权事件都是钱闹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2:05  篮球论坛网友

  最近一段时间,篮坛不怎么消停,前有巴特尔的转会疑案,后有北京奥神回归CBA风波,最近炒闹的比较大的是篮坛的德高望重的大师级人物蒋兴权的注册事件。

  9月10日,作为中国篮球的主管单位中国篮协,对以上事件做出了说明,关于蒋兴权注册新疆广汇俱乐部一事做出了明确说明:浙江万马和蒋兴权的问题属于是合同纠风,要司法介入,管理部门无法介入。但是有一个很清楚的事实,老蒋离开浙江之后,没问浙江要工资,浙江也没给他继续发工资,这对于万马俱乐部而言属于未执行合同。现在老蒋不可能回浙江,篮协也不可能能剥夺他当教练的资格,下赛季,蒋兴权将成为新疆的主教练。

  中国篮协的明确表态,堵死了浙江万马在篮球圈内解决此事的可能。浙江万马想解决此事,只有谋求司法介入,中国篮协把篮球抛给了浙江万马。

  9月11日,被逼上绝路的浙江万马在杭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外公布了一份申明。此申明接近5000字,从方方面面详细的介绍了蒋兴权离开万马的过程。关于工资支付上,浙江万马总经理王志刚说蒋兴权委婉的决绝了工资。

  王志刚说:“6月7日,蒋兴权返回辽宁。在蒋兴权离开前,我代表俱乐部向其陈述了以下几点意见:第一,希望蒋兴权指导积极治疗、尽早康复;第二,在养病期间,双方合同并未终止的情况下,希望蒋兴权不要前往CBA其他俱乐部顾问、执教;第三,在养病期间,万马俱乐部将继续支付蒋兴权的所有工资以及医疗费用。

  但蒋兴权当时明确表示:由于自己在养病期间并不带队训练,没有进行工作,因此不能继续领取万马俱乐部支付的工资和奖金,关于薪资问题,等他回来之后再说。出于对蒋兴权个人意愿的尊重,我俱乐部在研究后同意暂时停止支付其工资、奖金。自始至终,蒋兴权都未向我俱乐部表示过要去新疆执教。”

  而蒋兴权在9月11日接受《沈阳晚报》电话采访的时候说,他没有违约,而是某些人在说谎,他已经和浙江万马友好的解除和约了。那么在这个问题上,肯定有人说谎,不是蒋兴权,就是浙江万马。

  如果有人说谎,那么就存在着诽谤,那么对立方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洗刷罪名。王志刚说:“关于司法介入,是有可能的,现在就是想通过有效的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走上法庭,对于浙江万马,对于蒋兴权都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

  有记者问,如果蒋兴权状告万马俱乐部怎么办?王志刚苦笑了一下说,“人心自有天知,不惧怕。”王志刚还说,在这个事件上,俱乐部得到的教训就是没有很好的写好合同,比如说违约怎么办?罚款多少钱?都没有明确的规范,这是一个很大的教训,以后在拟定合同的时候会更谨慎。

  蒋兴权和浙江万马俱乐部的合同纠纷到了法律的大门口,如果想继续走下去只有走上法庭,这也是检验谁在说谎的最后的办法,也是最好的办法。

  记者问王志刚最后一个问题是,此事会不会不了了之?王志刚说:“不希望不了了之,希望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这个结果对CBA的发展将很重要,不能开这个先例,这是一个不好的先例。”

  在

出租车上,听说此事的司机说,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都是钱给闹的,最根本的问题就是钱。(小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