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特尔蒋兴权归属新疆 篮协承认球员注册规定有疏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6: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显强)新赛季CBA联赛将于两个月后打响,中国篮球协会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就近期困扰中国篮坛的5大“疑案”进行了官方裁决:巴特尔和蒋兴权正式转会新疆广汇,刘玉栋的最终归属仍然悬而未决。

  按照现行的CBA球员转会注册规定,球员原注册俱乐部对其拥有优先续约权,签约1至3年的,优先续约期限为12个月。巴特尔与北京首钢俱乐部的合同在2006年8月31日到期,而在2006年至2007年,他一直处于养伤的状态。当巴特尔于今年初回国后,随即引发了北京首钢和新疆广汇之间的转会纠纷。在昨天的通气会上,主持会议的中国篮协工作人员柴文胜表示,巴特尔用一种“非正常”的方式度过了首钢俱乐部的优先续约期限,尽管“篮协对于首钢俱乐部的遭遇表示同情”,但根据现行规定,巴特尔注册新疆广汇有效,事实已不可更改。

  顺利转投新疆的还有老帅蒋兴权,他的问题则要复杂得多。篮协表示,今年7月17日浙江万马俱乐部给CBA联赛委员会提交蒋兴权违约的报告,报告中称蒋兴权和万马的合同是2006年2月10日至2008年2月10日。随后,浙江和新疆双方都提交了蒋兴权的注册申请。柴文胜表示,篮协已经让双方进行私下调解,但成效不大,根据目前的情况,蒋兴权不可能回浙江,篮协也不可能剥夺他当教练的资格,因此篮协裁定下赛季蒋兴权将成为新疆队的主教练。至于蒋本人与浙江队的合同纠纷,将交由司法部门来裁决。

  相比之下,正寻求复出的老将刘玉栋是否能如愿代表福建队征战CBA尚未有定论。迄今为止联赛办公室还没有收到福建浔兴提供的刘玉栋转会材料,只是收到了推迟注册的申请报告。刘玉栋的最终归属将以福建方面正式提供刘玉栋的注册材料为主,在不影响联赛筹备工作的前提下,福建队可以随时提供注册材料。据了解,新赛季秩序册将在10月上旬印刷,这也意味着刘玉栋问题将在一个月内揭晓。

  同时陷入注册纠纷的还有原河南仁和俱乐部球员王磊,中国篮协也判定他将在八一队注册。

  另外,由于提出注册申请的奥神俱乐部坚持将主场设在澳门,篮协在听取了联赛委员会的意见以后,认为该俱乐部不符合联赛准入标准,将不能参加2007-2008赛季的CBA联赛。

  尽管种种纠纷有了一个官方的说法,但柴文胜也承认,目前的CBA球员注册管理规定和相关配套政策确有疏漏之处,需要进行修订,中国篮协也已经开始着手此项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