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兴权就这样一走了之?浙江万马没付工资事出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5:30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吴卓平 采写

  昨天,是中国篮协给出的“蒋兴权跳槽”悬案的最终审判日。尽管这一天有点姗姗来迟,但结果却并没有出乎球迷和媒体的预料:篮协表示,蒋兴权下赛季将担任新疆队主教练。

  浙江万马的种种努力最终既没有拴住老蒋的心,也没有拦住老蒋的身。

  8月底,在万马和新疆两家俱乐部递交的CBA联赛注册材料上,蒋兴权都赫然在列。但是,在7月16日新疆俱乐部正式宣布了蒋兴权加盟的消息之后,万马俱乐部曾向篮协提交了老蒋违约的报告。根据报告,蒋兴权和万马的合约要到2008年2月10日才到期。

  但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是,在6月7日老蒋“因病回家休养”离开浙江之前,他曾口头提出终止合同,而在离开浙江之后,老蒋既没有向浙江万马要过工资,万马方面也没有继续给蒋兴权支付工资,从程序上讲万马的这一做法属于未执行合同。考虑到从今年6月起万马已经停发蒋兴权的工资,篮协认定原合同已自动解除,新疆方面不用支付任何赔偿金。

  正因为没付工资这一细节,新疆俱乐部“挖墙脚”的行为,如今却成了浙江万马方面违约在先。更具黑色意味的是,违约事件后新疆体育局还曾给浙江省体育局发去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们对新疆篮球事业的支持。理亏的是新疆俱乐部,吃亏的却是浙江万马,这显然是万马方面所不能接受的,万马总经理王志刚表示,“这样的结果,让人很遗憾,而且也不符合基本事实。”

  老蒋这次是吃了秤砣铁了心要重回新疆,因此,万马的争取和努力就如同那一纸合约一样,可以一戳而破。新疆方面开出的200万年薪,这几乎是老蒋在万马的薪水的两倍。除了带领新疆广汇队征战CBA联赛之外,老蒋的另一个任务就是新疆全运会队打2009年全运会。

  除了“财”,老蒋不惜违约出走新疆,“才”又是另一个重要砝码。昨日,中国篮协表示巴特尔将代表新疆广汇俱乐部出战下赛季的CBA联赛。对于从来没有突破过CBA季后赛第一轮的蒋兴权而言,一支拥有巴特尔的球队无疑具有不可比拟的诱惑力。不过和浙江万马一样,培养了巴特尔的北京

首钢同样没有从新疆方面拿到一分钱的赔偿金。

  释疑

  没付工资事出有因

  本报记者 吴卓平 采写

  由于在没有支付工资这个细节上的疏忽,万马俱乐部吃了哑巴亏。而在“莫名其妙”地率先构成违约之后,万马也很难将真正违约的蒋兴权告上法庭。

  对于这个于情于理都不符合事实的结果,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表示:“万马没支付工资是事出有因。”在结束休假之后,蒋兴权由于腰伤在回到杭州之后便直接住进了浙江中

医院,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养,老蒋的病情逐渐好转。而在老蒋“回家休养”之前,万马俱乐部本准备向蒋兴权支付工资,但老蒋以“归队之后便没有带队训练,不好意思拿工资”为由推辞了。正是在老蒋的几番推辞之下,万马俱乐部最终尊重了老帅的决定。

  这个细节如今却“莫名其妙”地成为了万马俱乐部违约在先的理由。这显然很难让球迷和万马俱乐部接受,因此王志刚表示,近日要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以公告的形式来还原违约事件前前后后的事实经过,给万马球迷一个交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