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子公司合同被总集团否认 王磊归属已经成最大悬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9月9日报道 王磊下赛季会在哪里打球?现在看来,在官司了结之前,王磊都将代表八一队效力。

  据篮管中心一位知情人士介绍,河南仁和已经向法院提出了诉讼,但在判决之前,王磊应该是八一的球员。

  一个月前,河南省体育局球类管理中心和八一双鹿俱乐部达成协议,王磊将以永久转会的性质加盟八一队。但一个月后,河南省体育局被告上法庭,理由是当初河南队迁址山西时,河南省体育局跟他们签订的合同是“霸王条款”。对此,山西中宇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北海表示:“我们跟河南队早有合作,当初球队在河南的时候我们是一次将球队买断,后来迁往山西时,河南省体育局提出必须将王磊等几名河南籍球员的人事留下,我们觉得这是不合适的,但又没有别的办法。”

  河南队上赛季迁址山西,在河南省体育局和山西中宇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中,规定王磊、崔磊等几名河南籍球员在2006-07赛季结束后,人事权自动回归河南。仁和却认定这份合同无效,张北海说:“仁和集团此前和中宇俱乐部签有协议,俱乐部所有球员的人事权归集团所有,中宇俱乐部却擅自把球员所有权让给河南省体育局,所以中宇和河南省体育局达成的那份协议是无效的。”

  然而一位参与此事的知情人士表示:“子公司要签合同,他们的集团岂有不知道的道理?”此外,任和之所以在这个时候提出异议,有不少人猜测,仁和是想拿王磊交换张劲松。张北海否认了这种说法:“这是站不住脚的,张劲松是太原人,他的家人和很多朋友也都在山西,在地域感情上所有山西球迷都希望他能回到家乡打球,这是我们一直以来就有的想法,并不是突然产生的。”

  目前仁和已经向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开庭日期定在九月中旬,一旦仁和胜诉,王磊将为中宇效力。刘永国说:“关于王磊的问题,我们是按照行规办事,手续都是一级一级递交给篮管中心,并得到认可。现在仁和跳开行规,直接走法律的途径。”张北海则表示,并不想将官司一打到底,希望能和八一、河南省体育局坐下来谈谈,他说:“八一也希望能协商解决,真要这样我们不排除撤诉的可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