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飞人早已非姚明对手 七年再战巨人成惟一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1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朱彦硕9月9日台北报道 “下午我就要走了,我会想念大家,谢谢。希望下一次来台湾,会在不久的将来,”站在球馆中央的姚明,神色中透露着一丝疲倦,但更多的,是喜悦和激动。时隔七年,姚明的第三次台湾之行,让所有台湾球迷见到一个更成熟、更睿智、也更有爱心的姚明。

  "仇人"早已成朋友

  姚明的这次台湾之行,最高潮的内容就是9月9日的明星表演赛。不但因为这是姚明时隔多年再次在台湾同胞面前打球,还因为这里有一个老对手:"台湾飞人"陈信安。

  很多人都还记得,2000年,姚明第二次来台湾,也是在台大的体育馆,陈信安曾经突入内线,高高跃起,在"小巨人"头上狠狠把球砸进了篮筐。之后,"台湾飞人"的这个称号,就被冠在了陈信安的头上。

  事隔多年,姚明依旧还记得那次的"羞辱"。"我对他的印象很深,这次我可要小心了,"姚明笑着说,"这次再度和他交手,我绝对不会让他再在我的头上扣篮。"

  其实姚明大可不必这么紧张。经过七年的成长,姚明现在的对手,早已不是陈信安。

  表演赛一开始,姚明就成为了球场上的主角。主持人介绍球员入场:"明星队最后一位,背号11号的姚明!"身穿蓝色

球衣的姚明一现身,现场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无数球迷疯狂地尖叫,更有球迷打出了标语"姚明我爱你"。

  比赛一开场就成了姚明的"个人秀"。他一开始就在篮下硬吃"仇人"陈信安,虽然第一次出手没有进,但是姚明立刻奋力起跳,自己抓下篮板又把球补了进去。在姚明的内线威力面前,曾经的"飞人"陈信安也只有微笑着目送姚明把球送进篮筐。此后,姚明还在场上展现了他全面的技术。一次进攻中,姚明从后场一路带球杀到篮下,高高跃起直接扣篮得分。连队友也不禁赞叹:"他非常高,跟

天花板一样,他真的很高,可惜没跟他合作打出空中接力灌篮。"

  其实,这对昔日的对手早已成为私交甚好的朋友。在比赛开始前,现场主持人问姚明:"你和陈信安之间的恩怨该怎么了断啊?"姚明大方地说:"没法说啊,就以球会友,场上见面,两人握手一下。"而赛后,姚明站在场中央告别台湾球迷时,也和陈信安握手致意。

  人格魅力征服球迷

  除了最后一天(9月9日)的表演赛,姚明此次台湾之行还到访了许多地方。

  在9月7日晚上,下午刚刚抵达台湾的姚明来到了台北101大楼观景台。在无数球迷和记者面前,姚明始终面带微笑,绕着观景台走了半圈后,姚明回过头来,幽默地说:"大家是不是省一省闪光灯的电,我的眼睛不太好。"

  在高空俯瞰了全台北市的夜景后,姚明赞美说:"早就听说101观景台是观赏台北夜景最好的地方,今日得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台北的夜景真美。"

  第二天,姚明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新竹,与台湾小学生进行联欢。在孩子面前,姚明也仿佛变成了一个"大孩子"。他兴趣盎然地与小朋友一起玩起了电子游戏,并充满风趣地回答了小朋友的现场提问。姚明还与小朋友同组一起打篮球,现场秀了一把单手灌篮的拿手好戏。

  无论在什么时候,姚明总是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亲和力十足。台湾当地媒体也纷纷赞誉姚明"气质出众,有爱心,热心公益活动"。

  在8日晚上,姚明特地前往他和前上海队的队友郑志龙的合资餐厅"元世祖涮羊肉"品尝

美食。席间,台北"市长"郝龙斌也到场,他告诉姚明,自己的儿子是姚明的球迷,接下来的一段话还引得在场的人哈哈大笑。郝龙斌说:"我把父亲当偶像,没想到我儿子居然把姚明当偶像。"

  对于下赛季即将开始NBA征程的易建联,姚明则再次给出了忠告。"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若能适时的表达自我的意见,会以更好的结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