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日报:08奥运谁站在姚明身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4:00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08奥运谁站在姚明身边

  张文魁摄

  在此前与澳洲虎队的比赛中,姚明的复出为中国队迎来了久违的两连胜。这无疑能够鼓舞之前屡屡受挫的中国男篮。不过,姚明的归位也加剧了男篮内线的竞争,大郅和阿联,谁将成为明年奥运的首发大前锋呢?竞争又浮出水面。

  姚明无可替代

  这是显然的。两胜老虎队之后,代替尤纳斯指挥比赛的临时主帅郭士强非常兴奋,他表示:“我们打得很好。姚明刚刚归队,和球队一块练了没几天,身体状态、和队友之间的默契都不是最佳状态,能打到这个程度也确实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姚明复出前,

中国男篮在夏天遭遇了耻辱般的连败,尤其是前不久的欧洲拉练。但其间大郅发挥一直正常,而阿联的数据更是大幅提升,可男篮依旧局面狼狈,主帅尤纳斯更是遭到了空前的质疑。

  随着姚明的复出,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有了大幅度提升。连续的胜利更是给中国男篮以信心的鼓励。所有这一切都证明了姚明对中国男篮的重要,但同时一个严重的危机呈现在了我们面前,如果缺少了姚明,明年奥运会上,中国还能否经受住考验?

  谁站在姚明身旁

  姚明回归后,新的问题是,在现有的内线位置上,王治郅和易建联谁将成为正选大前锋,并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同姚明搭档?“明郅”、“姚易”,哪个组合才是最有效的呢?

  一年前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上,回归的王治郅和姚明组成的“明郅组合”是无法撼动的黄金搭档。但随着阿联的逐渐成熟,现在的他已经一度成为男篮的得分王,今年又成功进入NBA。联郅各自拥有角逐“二当家”的本钱。

  从目前看,出色的身体素质让易建联在内线非常有攻击性。但阿联的弱点也同样明显,在姚明控制内线的时候,高位的阿联并没在中远投上有更好的发挥。相比之下,大郅虽然没有阿联数据上的风光,但他却扮演着潜在的基石作用。虽然年过30,身体素质开始走下坡路,但大郅灵活的脚步和神准的中远距离投篮让他的攻击充满穿透力。如果阿联在未来的NBA赛季中没有质的提高,那么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篮仍将是“明郅组合”一统天下。本报记者 于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