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广厦处处透新意 王非:他们是规则下最合适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4: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这还是去年那支浙江广厦吗?一个简单的疑问句,并不足以尽现新赛季浙江广厦带给大家的新鲜感。同样的球场上,已经听不到纽曼美国式的大嗓门,已经看不到马玉坤双手叉腰的“经典动作”,不变的只有夏训的汗水和又一年的期待,只是现在大家的眼神都聚集在了球场中央的王非身上。把队员分成左右半场,反复交叉地练习着各种复杂多变的战术,嗓音低沉,神情认真,还是我们熟悉的王非,但他麾下的浙江广厦却处处透着一个“新”字。

  我们用时间换他们的空间

  主教练王非,遇俊锴、李萌、于梁、仇素兵……新赛季的浙江广厦几乎更换了一半的人马,眼花缭乱的陌生面孔让记者在训练场边临时做起了功课——在淌满汗水的一张张脸上更改自己记忆中他们身披别队战袍的影子。

  “这是于梁,穿黑背心的是仇华(仇素兵),那个大个子是李萌,遇俊锴你们都认识,还有两个外援12号也会到。”广厦俱乐部的总经理叶湘玉一一地为记者介绍着她这个夏天忙碌后的累累成果。“云南王”遇俊锴、来自

广东宏远的于梁、江苏队的“中投王”仇素兵,这些早已在CBA中为人熟知的名字,如今都汇聚到了广厦的帐下。而由于马玉坤的退役,广厦还出人意料地签下了原陕西队的强力
中锋
李萌。身高2.06米的李萌比起马玉坤来说将进一步强化广厦内线的深度和对抗性。

  “他们中的很多人本身的条件很好,但是由于在原来的球队没有太充足的上场时间,使得他们今后在这里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在王非的蓝图下,在现在的这支浙江广厦队里,像于梁、仇素兵这样原本的边缘人都将得到更多的时间,而浙江广厦也愿意用上场时间来换取他们进步的空间,“对于他们来说,需要的是更多的锻炼。”

  他们是规则下最合适的人

  “这是所有的国内球员,再加上12号到的两个外援,我们的阵容就齐了。”王非淡淡的话语下,隐隐透露着对新赛季的期待。而此次美国之行广厦摘下的、上赛季效力江苏队的加内特·汤普森和另一名外援大卫·卢卡斯也无疑是广厦目前正在等待的两块重要的拼图。

  “我们的内线还是有些单薄,希望外援的到来能好一点。”叶湘玉表示俱乐部对于汤普森表现出的内线攻击力还是十分期待的。身高2.08米的汤普森身体素质一流,能够胜任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他上个赛季在江苏就打出了场均得分15+、篮板10+的优秀数据。而另一位外援大卫·卢卡斯身高2米,虽然不是对抗性见长的球员,但他的技术比较全面,是一名典型的大小前锋位置的摇摆人。“我们虽然只看了他几场比赛,但是在训练营里他(卢卡斯)得到的评价都非常不错。”

  下星期四抵达广厦后,王非就能亲手试试他新赛季的两杆“洋枪”了,而对于此次美国之行,他对自己的收获也显得比较满意:“他们是我们根据规则,在那个顺位能摘下的最合适的人选。”

  四个月来他们在挑战自己

  四个月前,刚刚来到广厦的王非曾经表示过这支CBA新军的基础薄弱,特别是队员的体能方面都有缺陷。那么四个月后呢?“他们很努力,你们也看得到他们的体能有了很大的进步,他们的耐力、爆发力都在这段时间里有了改变。虽然他们大多数人在体能方面都很一般,但每个人现在都在挑战自己。”

  汤普森、李萌、张楠、遇俊锴、贾楠,记者粗粗地为新赛季的浙江广厦排了一个出场阵容。从现在的阵容来看,如今的浙江广厦已经比去年强了许多,甚至主力阵容已经达到了CBA中流强队的水平。而在轮换方面,卢卡斯、于梁、仇素兵、尹逵、姚鹏、马超这些球员都能够为球队提供足够的轮换空间和即战力。更重要的是目前的这支浙江广厦非常年轻,而且许多球员都来自CBA强队,拥有足够的CBA经验,也许对他们来说,缺的只是一个爆发的契机,就像现在这支全新的浙江广厦一样,虽然低调,但已经峥嵘初现。

  本报记者 张彧 王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