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栖颜行书获荣誉无数 曾出演中国版《灌篮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2:3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张博报道

  球场上的颜行书

  虽然中国大陆球迷对颜行书的篮球履历还有些许陌生,但在中国台湾,他却是早已成名的篮坛宿将。颜行书接触篮球运动开始于他读小学的时候,通过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习和磨练,1995年,颜行书加盟泰瑞战神队,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在联赛的洗礼中,他迅速成长,成为当时除李云光、周俊三等篮坛前辈以外最杰出的后场选手,屡次在比赛中获得“助攻王”、“人气王”、“最佳五人”等荣誉。2003年,颜行书的篮球职业生涯达到了顶峰——荣获亚锦赛“助攻王”称号。因其打球风格灵巧利落,众多喜爱他的球迷送给他“篮球精灵”的绰号。2004年,因膝伤困扰,颜行书决定结束球员生涯,并开始全身心投身娱乐圈。

  舞台上的颜行书

  把篮球视为生命的一部分的颜行书即使涉足娱乐圈也没有完全脱离篮球,2002年,还在打球的颜行书出演偶像剧《MVP情人》的男主角段臣风,这是一部以篮球为题材的立志偶像剧,此剧堪称中国版的《灌篮高手》,在海峡两岸均引起巨大反响,好评如潮。随后颜行书正式与经纪公司签约,专职演艺事业。在人气组合183Club(因成员平均身高为183cm而得名)成立之时,颜行书因身高外形俱佳而入选,并成为183Club的队长。此后,颜行书不断在偶像剧中出演角色,并且成为众多厂商的代言人,录制过数张电视原声唱片,并随183Club一起发行过音乐专辑。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