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士强:尤纳斯一切早有安排 执掌男篮教鞭没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2:2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裴正斌深圳报道 中国队69比56战胜澳洲墨尔本老虎队,代理主帅郭士强松了一口气。这一战对国家队太重要了,因为在此之前,国家队刚刚在欧洲拉练上铩羽而归,正因为欧洲拉练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国家队教练组倍感压力。在这种背景下,在主帅尤纳斯不在队中的情况下,对阵老虎队对于郭士强来说成为了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

  MVP:你也是首次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虽然是临时的,但赛前是否会有很大的压力?

  郭士强:压力?还可以吧,也不算有什么压力。

  MVP:在尤纳斯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你在训练上是否有所变化?

  郭士强:在训练方面没变,还是尤纳斯在的时候的一些训练内容。他在临走的时候都交代清楚了,所以还是按照他交代的练。

  MVP:对于本场比赛战胜澳洲老虎队,

中国男篮是否在赛前做了相应的战术安排?

  郭士强:这个肯定有,之前宫(鲁鸣)指导在江苏观看了澳洲老虎队的比赛,观察了对手的一些战术特点,回来后我们仔细地研究过。今天在防守对方外线方面做得比较好,对方外线队员没有太多的出手机会,你们也看到了。所以这和我们赛前充分的准备是分不开的。

  MVP:今天你在指挥比赛的过程中频频换人,有什么意图吗?

  郭士强:这也要根据比赛的需要来看,主要是想保证场上队员有充足的体力,对每个球都要拼命地争取。篮球运动是个集体项目,一场比赛不可能只有五名球员去打,所以也是想通过比赛来锻炼新人,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去体验和强队比赛的感觉。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