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受姚明复出鼓舞 王治郅:胜利来得正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9月5日澳门报道 刚恢复训练十天,和球队合练了不到一周,姚明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差很远。但是,他对球队的影响远远不止如此,有了姚明,中国队就有了主心骨。

  两胜老虎队后,代替尤纳斯指挥比赛的临时主帅郭士强兴奋地说:“今天赢了比赛,我很高兴,比赛有些阶段,我们打得很好。姚明刚刚归队,和球队一块练了没几天,身体状态、和队友之间的默契都不是最佳状态,能打到这个程度也确实在我……在我的意料之外。现在还是姚明的疲劳期,他刚恢复训练不到十天。”姚明的复出之战可以用惊艳来形容,虽然数据并不惊人,但在身体没完全恢复的情况,能打出如此水准,实在超出所有人预想。就连带队参赛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赞叹道,姚明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跟队比赛,能打出这个状态相当不错。

  除姚明外,易建联是

中国队另一个表现抢眼的队员,全场得到19分和10个篮板。然而,易建联却更多地把胜利归功于姚明,他说:“姚明回来了,对我们球队是一个鼓舞,他在内线可以增强我们的防守,同时也带动了整支球队。”

  姚明的作用的确不能忽视,虽然出手次数不多,但他每次拿球都给老虎队造成很大的麻烦。老虎主教练艾伦·韦斯托茨不得不在内线使用双人包夹姚明。但这样一来,中国队外线球员的机会也就来了。首场比赛,中国队的外线合力砍下34分,占到球队得分的一半,而且几乎每人都有贡献。“当我们用两个人去防守姚明时,无疑给了中国队外线空位投篮的机会,而中国队拥有很多不错的投手,”艾伦说。

  两胜老虎队,中国队上下都很高兴,毕竟赢球的感觉已经距离他们有一段时间,“在欧洲我们连续输了五场,大家心里都不好受,再加上长期训练和比赛,各方面都很疲劳。不管对手实力如何,这场胜利来得正是时候,球队在士气上有很大的提升,”王治郅兴奋地说。因为拉肚子,王治郅缺席了在深圳的首场比赛,但他认为,姚明一旦上场,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是无可估量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