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虎:姚明改变了中国队 4年前就让我们吃苦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9月5日澳门报道 和老虎队的比赛是姚明今年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但对手对他并不陌生,早在四年前,这支澳洲劲旅就曾经和姚明交过手,小巨人一直是他们眼中最难对付的敌人。

  “我和中国队是老朋友了,早在四年前我们就打过比赛,”老虎队教练艾伦·韦斯托茨说,“时间也是现在这个时候(夏天),一共打了四场比赛,香港两场,内地两场。”当时,姚明刚刚在休斯敦火箭队效力了一个赛季,这位2002年的状元秀给艾伦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那应该是我第一次在球场上见到姚明。之前我知道他是火箭队的状元秀,但真到了场上我发现他简直太高了,而且他的移动速度不慢,防守又好,尤其是盖帽,他让我们吃了很多苦头。”

  四年后,姚明和老虎队在中国再次相遇,

小巨人依然是对手的梦魇,在两队的第一场较量中,恢复训练刚一周的姚明数据一般,得到12分和8个篮板,但他完全摧毁了对手的内线,
中国队
最终13分大胜澳洲虎。比赛结束后,艾伦不无感叹地说:“中国队的防守很好,这让我们的进攻变得非常困难,他们充满能量,投篮的命中率很高,是一支很棒的球队。”造成这一结果最大的原因自然是姚明。“毫无疑问,姚明是中国队的核心,他的手感非常柔和,可以轻松投进球。他的体型非常巨大,防守很凶狠,我们对姚明采取了双人包夹,但中国队有很多优秀球员,他们投进了很多三分球。有了姚明,这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艾伦说。

  显然,四年的时间已经让姚明变得更加强大,艾伦也不得不承认了这一点,他说:“和四年前相比,姚明的变化太大了。他一直在进步,他变得更强壮,更有统治力,虽然速度比以前慢了一些,但这并不影响他在内线给对手造成的杀伤力。姚明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麻烦,不仅是现在,一直都是如此。同样,中国队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尤其是防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有就是攻防的速度更快。中国球员的投篮不错,以前你们打球的节奏总是很慢,现在你们的球员已经有能力打出漂亮的快攻,而不仅仅是在三分线外投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