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日报:中国男篮仅有内线是不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6:21  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中国男篮仅有内线是不够的
□李杰

  在欧洲拉练五战五败的中国队终于止住了颓势,依靠姚明的复出,连胜澳大利亚老虎队两次。老虎队主教练赛后也说,中国队在拥有姚明和易建联后,会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四名的。这的确是中国球迷梦寐以求的最好祝愿,但是,两胜老虎队也无法掩盖中国队外线疲软的痼疾。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外线存在的问题,中国队的内线再强大也无济于事。

  本场比赛

中国队有三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一个是姚明的25分,另一个是阿联的20分,还有一个是大郅的11分,三位内线球员联手砍下了56分,其他球员一共才得到了28分。“老虎队针对我们的弱点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我们的防守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中国队助理教练郭士强赛后说。中国队的三分球18投5中,命中率是可怜的27.7%,而且在这5个三分球中,还有2个是大郅投进去的。赛后大郅获得了三分王的奖杯,这对中国队的外线投手是个莫大的讽刺。

  如果不是第四节关键时刻王仕鹏和刘炜的“回光返照”,中国队本场比赛会凶多吉少,因为老虎队已经多点开花,而中国队只能靠内线苦苦支撑,纵然姚明、阿联、大郅浑身是铁,也只能在内线和对手抗衡,对外线显然是鞭长莫及。

  “姚明回来后,我们的内线进攻增强了,也为外线创造了很多进攻的机会,但是命中率过低的毛病只能靠以后在训练中加以解决了。”郭士强的话中透着无奈。

  中国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走得更远,必须提高外线球员的能力,否则,奥运会进前四,只能是别人送给你的空头支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