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男篮再打虎转战澳门 大郅成中国队最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9月3日,在姚明终于归队以后,中国男篮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以69比56痛宰了前来挑战德澳大利亚老虎队。在北京时间9月5日19:30,双方将会进行第二场的比赛。在比赛还未开始之前,让我们先来预测一下双方在第二场比赛中会有那些变化:

  中国队

  姚明的回归将会是中国男篮的一记强心剂。尽管姚明已经有近4个月没有参加任何的比赛和训练,但是他出现在场上时带给大家的精神动力和安全感是不容置疑的。第一场比赛中姚明上场25分钟得到12分和8个篮板,这是只发挥了不到50%能量的姚明所贡献的数据。这场比赛我们可以将他看作是要姚明的一次恢复性训练。我相信在即将开始的第二场比赛中,主教练还是会对姚明的使用有所保留,毕竟对手的实力不强,没有必要让姚明在球场上去“拚刺刀”。

  在目前的情况下,易建联的发挥如何将会决定

中国队比赛的走向。这位“第六号新秀”现在已经真正学会了如何打内线。从六国赛到斯杯再到欧洲拉练,易建联已经很少再用远离篮筐的跳投去得分了,他的位置正在越来越靠近篮下。在与老虎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当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阿联很好的接管了比赛,整场比赛贡献了19分外加10个篮板。但是这19分里有13分是姚明不在场的时候得的,双塔同时在场上的时候究竟应该怎样配合,易建联和姚明谁应该提到高位来传球,谁应该在内线强打,这应该是在9月5号的第二场比赛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王治郅在下一场比赛是否会上场还是个未知数。而今后国家队对于王治郅的使用也同样是个未知数。在今年夏天的一系列比赛中,由于姚明的缺阵,中国队的内线一直是由王治郅和易建联搭档的。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王治郅在进攻时更多的是选择在高位给内线喂球以及自己在外线的三分投篮,纯粹的内线进攻很少。这是否会是一个暗示:尤纳斯有意的让王治郅成为迪瓦茨和诺维茨基的混合体。当姚明或者易建联在内线时,王治郅将会成为策应传球的人,并同时找机会在外线突施冷箭。这也只有等到下一场比赛时大家才能知道。

  老虎队

  

澳大利亚老虎队在与
中国男篮
比赛前,曾于江苏队和广东队有多交手并且都以大比分胜出。尤其是他们的头号得分手达瑞尔.考雷托,在两场比赛的得分中都有20+的表现。在与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中上场33分钟,只得到了4分。在下一场比赛中这位擅长三分投射的得分手不可能继续他的低迷,应该会有所表现。这个4号球员应该需要是中国队在防守上重点关注的球员。

  在与江苏队和广东队交手的比赛中,老虎队的内线优势表现的十分明显,两名内线球员克里斯.安斯蒂和史蒂文.霍尔平均都有15.5和23分的得分。并且在篮板球上至少会领先对手10个以上。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两人的得分加在一起只有12分,但是两个人抢下了14个篮板球。中国队在内线的绝对优势使得我们不必惧怕老虎队的内线进攻,但是对手出色的篮板球意识将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麻烦。在看到了自己的高度处于劣势,下一场比赛这两个人应该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冲抢篮板球上,以此给外线球员更多表现的机会。

  老虎队新签约的强力外援马丁.穆赛普将会是下一场比赛“X因素”。这位前NBA球员曾在1996年至1998年在小牛队和热火队有过不错的发挥。2.03米的身高使得他成为了一个能够内突外投的球员。在小牛队时曾有过单场24分的惊人表现。但是现年33岁的他是否还能有所表现呢?上一场比赛上场22分钟只得到4分,应该是因为与队友的磨合还不够。下一场比赛中可能会有不俗的发挥。(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