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日报:姚明喘着气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6:12  厦门日报

  本报讯 即使在休息了四个月之后重新回到赛场,澳洲老虎队也没有人可以阻挡住姚明。姚明在球场两端来回的跑动中喘着粗气,但是一旦在内线拿到球,这位身高2.26米的大个子球员依然会毫不费劲地将球砸进老虎队的篮筐。

  姚明回来了,全场比赛,出场25分钟,砍下12分、8个篮板球。在休息了100多天之后,姚明为中国男篮带来了2007年拉练的第6场胜利。而在姚明缺阵的23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仅仅获得6场比赛的胜利。

  “我从来没有试过训练一个星期就比赛,不知道现在有没有50%的状态,”比赛开始前,姚明有些底气不足。

  姚明真的四个月没有参加比赛吗?

  看看姚明有些看不出线条的肌肉,再看看他被汗水湿透的

球衣,以及比赛中无数次的弯腰喘气。这场比赛,姚明打得并不轻松。当然这还不是全部,比赛中除了易建联的两次传球之外,姚明和其他队友之间几乎没有配合。

  第三节比赛结束前58秒,刘晓宇利用突分将球送到没人防守的姚明手中。在左侧45度这个最拿手的点上,姚明投失了本场比赛的第4个球。显然,姚明的体能还不足以应付20分钟以上的比赛。

  尽管姚明的得分并不多,体能状况令姚明仅仅一次站上罚球线,没有拿到一个前场篮板球,但是已经足以帮助

中国队战胜实力并不强大的墨尔本老虎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